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我的爱情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谈谈我的爱情观

2020-08-22 17:35:13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谈我的爱情观

  我是一个已婚女人结婚多年,孩子已经24岁了,老公对我和女儿特别的好,充分享受着婚姻庭的幸福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认为爱情,确实是有保质期的。当年我们初相识,见面时心跳加速、手心冒汗、小鹿撞。来往、联系中会因为他的一个答复欢欣雀跃;也会因为没有回应寝食难安。在恋体会甜蜜心安信赖亲密。在分开时茶饭不思、痛彻心扉大脑里充斥着昨日的美好,以上统称为感觉。这就是我们生活中体验到的爱情。

  其实这都是多巴胺作用我们大脑中分泌多巴胺的时候,就会传递兴奋会让我们心跳不止、紧张兴奋。

  当然,我们人体是无法承受多巴胺长期处于一种很高的水平的。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人不可能一直处于这种状态当中。当大脑疲倦以后,或者会减少巴胺的分泌,或者干脆自动停止分泌。所以一般来说恋爱开始到热恋中,多巴胺疯狂的分泌。但是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慢慢地减少。

  此时理性回归,于是你到了更多的两个人之间的问题矛盾研究结果显示,一段关系当中,多巴胺的分泌一般到四年就烟消云散了,所以我们说爱情最长的保质期是四年。七年之痒的传统说法是在四年才开始真正的改变

  当然,最终都会趋于正常的水平,而我们的感情会慢慢变淡。所以,感情平淡必然的,逐渐留下的是亲情依赖维持良好的关系。

  无论四年还是年,在这个时期,或许会出现一个人,令你的多巴胺又再次疯狂分泌。此时,婚姻面临巨大考验……

  所以,生活中两个人就要相互理解,不要要求对方必须完美包容他的缺点。多一些相互关心夸奖鼓励,少一些抱怨指责

  两个人共同维系家庭教育子女赡养双方老人,遇到问题共同商量,一起沟通相濡以沫才能共同走过余下的人生,步入最美的夕阳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谈我的爱情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