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梦想,终会遍地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们的梦想,终会遍地开花

2016-07-18 作者:张彩平 来源:张彩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梦想,终会遍地开花

  清晨,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下来,在地上形成斑驳剪影。蝉鸣鸟叫声不绝于耳,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铃铃铃…”我踏着上课的铃声走进课室,看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天真烂漫,活灵活现;一双双神采飞扬的眼睛,顾盼生辉,炯炯有神。真是年轻充满活力啊!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所以今天,我们班会的主题是‘梦想‘,每个小朋友都谈谈自己的梦想好不好?”杜鲁门•卡波特说过:梦是心灵思想,是我们的秘密真情。梦的种子,应当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借此机会,我也想更加了解孩子们内心的渴望。

  和我们小时候一样,孩子们的梦想无非就是想当老师、医生、科学家之类的,但是孩子们也有一些暖心的梦想深深打动了我。

  一个女孩说她的梦想是要挣很多很多的钱,当一个百万富翁。听到这个梦想的时候,我心想:怎么现在小孩子都变得那么功利化了。突然听到女孩接着说:“爸爸妈妈为了挣钱养家,每天都好辛苦,天还没亮就出去工作,很晚很晚才回来。我每天能见到她们的时间很少,所以,我想要挣很多很多钱,这样她们就不用每天为工作奔波,就可以多些时间陪我了。”看着女孩纯真的脸庞,我的眼泪就这样毫无预兆的顺着脸颊留下来。我不知道,有多少孩子也像她那样,每天渴望着父母的陪伴,但那绝不会是少数。日未出而作,日已落未息,是许多农村生活的写照。加之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父母外出挣钱养家,孩子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缺少父母的关爱,得不到完整的亲情。这些孩子,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给予更多的关怀与温暖。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个孩子,想要当医生,他说他每天都会去隔壁的婆婆家,婆婆特别疼爱他,每天像变戏法一样给不同的东西他吃,但是婆婆因为风湿,腿行动不方便,他想当医生医好婆婆的风湿。听完这个小男孩的梦想,我很感动善良单纯的人儿啊!相信你们的梦想终会开花。

  最后我告诉她们: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愿你们都能坚持梦想,期待你们梦想开花结果的那天。

  走出教室,阳光依旧明媚,愿太阳洒满世界每个角落,而你们的梦想,也能遍地开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