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支教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书缘”支教有感

2019-07-21 22:25:05 作者:帅雷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缘”支教有感

  孔子说“教学相长”,可以说,老师既是教授者,也是学习者。这次利用暑期到觉明小学下乡,可以说是我们这些准老师给那里的农村学生带去了外面的世界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备课与上课。几千年前有个哲人说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代也有人说“成功倾向于有准备大脑”,我想,这确实是不无道理的。以前作为一名学生听课,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大学课堂上,自己总体感觉是许多老师上课重难点突出条理清晰。但是没有想到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老师也是很认真地做好备课工作的。

  一趟三下乡之行,当自己作为一名准教师踏上讲台,我明显地感到了自己备课的不足,这不足来自于备课时间的不充分,也来自于本身知识储备的不充实。而且,选择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应该更多的考虑学生的水平,这才利于教学达到预期效果,这点说起来似乎挺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不仅要有深厚专业知识功底,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教学技巧了解学生的心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缘”支教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