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最美的盛夏,最美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最美的盛夏,最美的你

2019-08-01 20:53:39 作者:“向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最美的盛夏,最美的你

  时光像一座簇新的沙漏,悄悄流走的沙子总是难以挽留。转瞬间,十天的下乡时间结束了。当自己坐上回校的客车时,看着车窗外那群孩子,一股莫名感伤上心头。

  虽然我不是支教组文艺组老师,和孩子们接触比较少。可是我仍然被这些孩子的爱与善良感动。在深入乡村调研“乡村教育”这一研究课题时,陌生环境给我们调研组走访工作增加难度。而这些孩子就会骑着自行车,陪着我们一群人,在村子里的小巷兜转。刚开始,这些小孩非常调皮,总是喜欢爬上学校围墙,有的甚至还翻进学校里,给我的感觉就像一群小恶魔一样,令人头疼不已。可是在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结束时,我看到很多孩子抱着自己的老师哭得不停。那是不舍和感谢泪水,那是小孩子们对我们表达爱的最真挚的一种方式。十天的相处,说长不长,但足以在我们老师和学生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除了这里的学生,陪伴我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组员了。我非常幸运能遇到这么一群可爱、善良且团结一致的组员。在进行调研讨论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思维碰撞肯定产生各种各样差异争执。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能理解尊重别人的想法,在差异中不断寻求共同点培养大家默契。很快,我们确立好了整篇论文主题大纲,每个人分工合作,在保持论文速度质量基础完成了一篇一万一千多字的论文。诚然,在创作中我们都遇到了瓶颈,都曾经灰心丧气,但是我们都坚持了过来。我们在会议室里的那块黑板上写了又擦,满满一黑板的思路是我们奋战多日的成果。在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中,不擅音律的我们改编了《北京东路的日子》,把一首代表我们每个组员感情的《沙洲小学》的日子献给我们的“向阳”支教队和沙洲小学的每个学生。在晚会上,学生们毫不怯场,他们用歌声舞蹈表达了对我们这些小老师的热爱。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里面的感恩环节,一个小女孩勇敢地站在舞台上,用稚嫩声音深情朗读了一封写给母亲的信。尽管里面的语言可能会很直白不够诗情画意,可是朴素文字所承载的爱与感动是非巨大的。让我们的学生学会爱也许也是我们这次下乡的一个重要收获吧!

  十天的下乡日子虽短,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回忆。我想,在“向阳”的十天将会是我这个夏天中最美好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