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画之星火——制作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画之星火——制作篇

2019-07-11 08:29:05 作者:挺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木板年画星火实践团来到开封朱仙镇,向手工大师尹国法体验解木板年画的历史制作过程完成矿大校徽的木板篆刻

  实践团在向尹师傅说明来意之后,尹师傅爽快地答应了。考虑到小队有自己的绘图,尹师傅将木板年画的制作步骤删减,在最终操刀之前的工序将全部由小队独立完成。

年画之星火——制作篇

  由于尹师傅要求直接在工件上绘图,为了减少失误,小队决定先在宣纸上绘制草图然后印在工件上。在经历了将草图绘制在错误一面之后,小队终于成功将校徽刻画在木板上。

  在木板的制作过程中。一开始,尹师傅便排出一排整齐的刀具,然后慢条斯理地向小队梳理制作木板年画需要注意地方。期间尹师傅还向小队细致介绍了木板年画在其家族的传承。

  在小队进行雕刻时候,也遇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深浅不一或者将突出部分意外剔除的情况。所以最后的成果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但好在有尹师傅的救场,才得以完成这件作品

  通过此次的木板年画的实践中,小队成员了解到开封朱仙镇对于木板年画传承势在必行决心,以及木板年画的现状。这为小队进一步的深入调查打下了基础众志成城,将木板年画推送百姓喜闻乐见层次促进中国古代民间优秀工艺技艺的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