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蜡炬社会实践队: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蜡炬社会实践队: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2022-04-09 03:30:46 作者:冼泳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蜡 阅读:载入中…
  七月二十日,岭南师范学院“蜡炬”社会实践队进行了第七天的支教活动,其中班主任江泽蓉开展了“感恩父母”的主题班会。

  上课一开始,班主任江泽蓉播放了周杰伦的歌曲《听妈妈的话》,激发了同学们对课堂的兴趣,同学们跟着音乐一起大声地唱起来,气氛十分融洽。歌曲《听妈妈的话》播放完后,班主任江泽蓉给同学们讲述歌曲《听妈妈的话》背后,周杰伦与他的妈妈叶惠美之间的故事,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父母。

岭南师范学院蜡炬社会实践队: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故事讲完以后,班主任江泽蓉向同学们提出问题:“爸爸妈妈为家庭付出了多少?”让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讨论非常激烈,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同学们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同学们的回答中,班主任江泽蓉感受到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最后,到了爱要大声说出来的环节。班主任江泽蓉给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让同学们用文字或者绘画的形式,在明信片上表达对父母、老师或朋友的感恩之情。同学们非常积极,纷纷都说要给他们的父母和老师写明信片,认真地在明信片上写写画画。一张张小小的明信片,洋溢着孩子们浓浓的感恩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