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义乡畔”实践队生活教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勤义乡畔”实践队生活教育课

2019-07-21 19:15:32 作者:Spe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义乡畔”实践队生活教育课

  “勤义乡畔”实践队生活教育系列

  2019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实践队在吴川市如兰小学举行了关于垃圾分类拒绝不良贷款的生活教育课。本次课程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的具体分类回收认识什么是不良贷款,如何避免被卷入不良贷款的漩涡

  垃圾分类是近段时间非常火的话题,垃圾分类关系社会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上海、北京等城市纷纷推广垃圾分类,那么,如何帮垃圾分类,就成为了一个全民话题。课堂上,小老师们先是播放了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科普视频,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老师帮同学们一类一类地解释不同分类的垃圾,并举例辅助说明。之后,老师出了几道垃圾分类的题目,同学们也踊跃参与

  不良贷款是学生们很容易接触到的,但往往学生很容易会陷入不良贷款的漩涡。课堂上,老师先向学生介绍正规的贷款,譬如银行贷款,然后介绍了校园贷、美容贷和网贷三种不良贷款,分别阐述了三种不良贷款的危害和它对学生身心成长家庭的不良影响。让同学明白,不良贷款是绝对不能碰的,如果真的被不良贷款缠住,要懂得寻求家长学校警方帮助。如果有同学真的需要钱,也要通过正当渠道

  本次垃圾分类课堂和拒绝不良贷款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勤义乡畔”实践队同时希望通过这些课程让同学们懂得垃圾分类对于社会、人类都是有益处的,懂得拒绝不良贷款对局人生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