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食物安全,不能忽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食物安全,不能忽视

2019-07-25 19:50:39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5日早上10点25分,“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良垌镇黎明小学开展趣味科学课。

  课堂开始老师以“同学知道我们吃的食物里有什么营养吗?”这个问题引出了本节科学课的主题。在听到老师的提问后,台下的学生们纷纷讲出自己看法,“维生素C。”“有脂肪。”“有铁,有钙。”……之后,老师举例鱼、青菜萝卜等我们常吃的食物来为同学们讲解我们人体需要的营养。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食物安全,不能忽视

  “有同学知道我们吃饭时,又应该注意什么吗?”老师又抛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吃饭前要洗手,吃饭时不能挑食,也不要吃太快,吃太多。”一位同学回答说。 接下来老师让同学们自己设计适合自己的营养配餐,同学们各抒己见,为自己定制了“丰盛”的大餐

  最后,是知识竞答环节,本次的竞答题目的主题都是关于“食物安全”。同学们的小手举得高高的,如竹林中的竹子一样笔直。

  本节科学课的内容,都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食物的安全问题是每个人生活中都不能忽视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这节科学课,能提高学生们的食物安全意识,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少吃垃圾食品。本节课采用了老师提问让同学们回答的方式,这样能加深同学们对本节课知识的印象同时,这样互动性高的课堂,也能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课堂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