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侵华日本兵》后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侵华日本兵》后篇

2022-04-09 03:31: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气转寒的一个天夜里。

  有民兵转战本村,他们用湿透的棉被当做防弹物,爬向山坡。

《我是侵华日本兵》后篇

  我正站在石崖旁上小解,突然发现有动静,但是回身已晚!

  被当头一棒击晕,醒后发现在草房内囚禁,做了俘虏。

  朦胧间,听到苏军,美军这些字眼……这些似乎并不重要了!

  四五天过去了,只有水喝,没有吃的……以为绝食而死,才是英雄。结果被识破了,他们主动不提供食物……

  饿晕的几天,都不知道已经过了几天……怒气冲冲的农民欲以报复!

  我被毒打了一通!我假装不会中国话,或许相比就少遭毒打了吧。

  一天正午,正在幻觉中挣扎,有时候感觉在行军,途中遭到中国军队的强硬阻击……田中君为我唱一首《蓬莱船》的民谣……我热泪盈眶……又回到坑壕中,快乐的唱着军歌……铃木班长把一个帆布包摔在田中脸上,田中虔诚悔恨的跪在那里,铃木扬言要军法处置……因为包上有个八路红五星……中国军已经布好绞刑架,我踏在木凳上,说着和家人道别的话,却没有人听得懂……

  正迷离间,一股蒸肉的香气,钻入我的鼻子……

  我睁开眼睛,发现绳子不知何时已经解开了,一碗肥细合适的块肉,满满的摇摇欲坠,升腾着热气……

  啊!我不管什么天皇,军纪……此刻我只想吃饱肚子……就算这样吃着毒药煮的肉,也心甘情愿。于是欲望打破所有理智禁锢,我大口吃了起来,用两只手撕扯着每一块筋肉,那味道介乎于猪肉和鸡肉之间的味道,我生怕有抢走一块似的,不再品味什么……只管这一刻的满足!

  把碗汤也喝干净后,我冲出去……

  院子中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人绑在木桩上,旁边一口汤锅煮着什么……他那两条血肉模糊的大腿上残连着一些没有割完的肉,被割了下来下锅……

  我忽然明白了一切……这时只觉胃里一片翻江倒海……两条腿也瘫软下来,跪地呕吐起来……我仔细再看,慢慢死去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戴皇军帽子的翻译官陈!

  农民们发觉我上当了,露出一脸得逞的坏笑。战后,我能按照田中教我的方法自修汉语,并把故事讲给中国朋友们,他们都惊得目瞪口呆。

  院子里其他人,足有十几人围上去,他们得逞了,这比杀死我还要让他们有成就感,没有人再管我,他们接着报仇似的奋力啃食着同胞的肉,他们视为汉奸的肉……

  * * *

  又过几天,八路军从怒不可懈的民兵手里救了我。

  我发现队伍里居然已经有投降的日本人,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变成如此怯弱的懦夫的!

  事实上,我想错了,大家都错了!中国人没有杀死我们一个投诚的日本兵,而且我们的伙食比中国军官的伙食还要好,每次都有肉,当然绝对不是人肉!

  八月份,酷暑难当。

  我看到熟悉的堡垒

  我申请做劝降兵,拿着纸筒扩音,用日语劝阻铃木他们的抵抗,希望他们能够审时度势,为和平退一步而为。

  “长崎,广岛已经被核爆弹炸平了!这是今早消息上巨幅新闻了!投降吧!”我从望远镜里看到铃木眯着眼睛,狐疑的眼光盯着下面,那眼神能杀人,轻蔑的看着一个关西人的喊话,他更显得一脸不屑!铃木是军队里彻头彻尾的灵魂人物!和他作对没有好果子吃的!

  “皇军不会投降的,叛徒!林銑五郎!你应自刃谢罪,以免无颜面对天皇!”铃木愤恨的大声疾骂!

  “这场仗势必百害无一益,我军持续下去的话,也将是以卵击石!”我大声喊话,没有听到吉田他们其他人的回话。

  “八嘎呀路!好吵!”铃木从里面出来,一把夺下吉田茂手中的长条步枪,把枪口对准了我喊话的方向,拉动枪栓,扣动扳机,“砰!”的一枪打了过来,子弹落在我跟前的土坡上,溅起一道翻飞的尘土!

  一个上午过去了,对方依然没有准备投降,期间,我再也在没有看到过田中君的身影……当我接近山坡爬上去的时候,堡垒里即刻扫射出一串银色的子弹雨,在石头上打出啸叫的刺耳怪响……

  我带上迫击炮,一颗手榴弹,一条步枪,十发子弹,开始了与铃木的决战!

  铃木听不进我的劝降,更大骂我是日奸,叛徒,这个虚伪的人!

  下午两点钟,我放了四五枪后,汗水湿透军服,我把钢盔取下悄悄露出一点点头来,好让铃木不要松懈这里……并捆好一条绳索,扣在一块岩石缝隙里……

  我转而带着钢炮爬向右上方十米最险峻的北坡,这里也更近,苦于无法给钢炮搭建一小片炮基台……我又挖好小坑,和石头搭成的平台上,小钢炮终于架好了!

  我拉动绳索,钢盔被石缝的绳子拉拽的摇摇晃晃了几下……

  “哒哒哒哒……”铃木果然用轻机枪在扫射了!

  接着,“轰!”铃木居然巧妙的又扔下一颗手榴弹,顿时钢盔和尘土岩石碎块一起炸上半空,又翻滚了几下,掉落到了山下!

  好险!幸好我挪动位置了,否则炸飞的钢盔就该是我的人头了!

  趁着烟尘的硝烟弥漫,我抬起炮口,调动八十五度,此刻已经接近九十度的坡度上发爆了!我架起了九二式小钢炮,在中国人手上,榴弹炮只能打到堡垒的前面,无法驾驭曲道迫击炮打出去的最佳目标,否则即可一炮把堡垒轰了!

  我是一等炮兵,为难的是,二次发射练习的机会都没有。

  用可怜的手榴弹作为爆破弹实在无奈于条件不允许……

  对准了堡垒的上空,我按下反射把手引爆撞针,瞬间之际,手榴弹带着高速的弧度,形成完美的抛物线,

  “嘭!”的一声响,堡垒果然炸出一个缺口!果真不出所望,山坡上四处飞撒出昏黄的烟尘、破碎的木桩、撕碎的铁丝网、碎裂的沙石破片扑天落下……铃木万万没有想到北坡的险峻,不易察觉的地方,已经有个炮口对准了他!

  爆炸很成功!

  几十名共产士兵蜂蛹而上,冲锋号响彻云霄……

  我只找到了三个人的尸体,田中君的尸体没有找到。

  数日后,天皇通过广播电台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与此同时,天皇的嗓音像个鸭子一样,却是我们这些平民还第一次听到。这段录音传送到世界各地,被永久记载!

  多年归国后,我回去到故乡的时候只有几个远亲还记得我,较近的家族已是了无一人……

  我又千辛万苦来到了鹤都,田中的孙子田中龙也已经是个老头儿了呢!他和田中的后代还在经营着一家经营田中停车场。

  我告诉了他们田中最后的梦想就是开一家以三国为主题的店……

  后来,他们把店名改成了三国驻车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