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假面,逆境,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假面,逆境,修行

2019-08-07 07:59:1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佛法好说难行,好理解圆融研究教理的人都明白,佛法是心法。若能时时刻把握自己当下的一念心,不被外境所转,明明了了,清清楚楚,不沾染一物一事一人,放下一切,舍掉一切。就像鸟在空中飞,鱼在水中游,不留任何痕迹。生好心、动善念,又不执着在好心善念上,一切为了众生而又不要以为有利益众生的心,这假名叫无住生心。也不能执着在无住生心上,把一切放下也放下,一切不执着也不能执着。既不着有,也不着空,行中道也不执着真有个中道可行。这话讲起来都说对、也正确,真能完全做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们初发心行人,还是从具体事相上入手,事通了,自然理也就明了。知道我是假的、是幻的,也清楚人生就是一场梦,但这个梦我们还没醒,还在梦中,一下子还很难把整个梦化空。就像迷人,一下子很难分清方向,就像重病之人,很难一下痊愈。要先用一个方法来因病对治,让病慢慢的恢复健康。现在我们要自我反思一下,自己最喜欢什么,就舍掉全放下什么,自己最讨厌什么,就欢喜接受什么。我们一般世人不喜欢挨打挨骂,但这确实是很好的增上缘,我们如果没福报,想让别人打骂,很可能都没人干。自己还是教训考验自己吧!用自己的手去狠打自己虚荣的假脸,站在镜子前照一下,看是谁在不高兴、生烦恼?看是谁被打后动心生气?然后指着镜子中虚荣的脸骂:你这个害我无穷的假脸,天天为你忙碌化妆,看起来好像是个人似的,你自己回光返照自己,你做了人应该做的事了吗?做人标准是五戒十善,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语,一切要为别人着想,你到底做到了没有呢?你这个骗人的假脸,天天装腔作势,也不怕丢人,也不怕因果报应,我今天好好地教训一下你这个骗人的假脸,打去你这个迷人的假脸,见到我自己的真脸,你这个假脸把我的真脸丢尽了。

  给你最大痛苦的人,也正是你最需要感恩致谢的大恩人。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深刻反省一下,一天当中,有三个人打了、五个人骂了、七个人侮辱了、八个人诽谤了、九个人挑我毛病了、十个人说我过失了,应该欢喜、应该庆贺,今天走大运、沾大光了,今天得大利益了,今天提高上进、得大受用了。赶快生起感恩报恩心吧!加紧念佛,把所有功德回向给这些大恩人吧!如果这一天没人挑毛病、找缺点,没有人侮辱诽谤,更没人打骂,应马上忏悔,蚀本了、吃亏了,这一天空过了。没有善知识帮助,也没有老师出难题,这都是自己业障太重。赶快发大心大愿,勇猛精进,只希望打我骂我、诽谤侮辱我的善知识明日多出,越多越好。假若能把我逼到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前后左右都没退路情况下,一下子把我的妄心念当下顿消,身心世界完全爆炸的一念断处的那个灵知觉性,当下即见本来真面目。这正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下即是再生的真我活佛出世,当下即是乘愿再来的活菩萨。这样的好事美事,不感谢为我们助缘的恩人们,哪里还会生起烦恼、嗔恨之心呢?这样的真话好话,如不听不信,真是拿着饭不吃饿死,拿着棉衣不穿活活冻死,拿着水不喝活活渴死呀!

仁德上人 假面,逆境,修行

  修行就是过关,破自己的执着点,和自己对着干,革自己的命,与自己过不去的地方、执着的地方展开生死的大决战。修行不是心想,更不是口说,而是真行、真干、真做,不能有一点虚假、装腔作势,要真真切切、扎扎实实的与自己斗争、与自我交战,不但要拼命的战斗,还一定要取胜。只准胜,不准败,这是修行必须具备的心态。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动摇,更不能任意的改变,而做战场俘虏。凡是自己过不去、想不开的执着点,就是自我敌人所设的碉堡封锁线,一定要炸坏害人的碉堡,突破各种自我封锁线。要知道,自我碉堡就是执着点,自心封锁线就是情执与私心,也就是分别执着心。自心的敌人总司令,就是心中永远也忘不了、放不下,时时都爱执着,都为自我着想的我我我。如果不打败敌人的总司令,要想彻底全面胜利是不可能的。所以,真修的目的就是要彻底的打败自我。只要心中有一点自我的执着。自我的意思观点。自我的知见,自我的想不通、解不开,都是大灾难、大危险。只要还有一点执着自我的身心、情爱名利,还有一点一点、一小点的执着,就是最大的灾难。要彻底真正的认清、搞明白,修行就是要真行、真做。做不到、行不到,空想、空说、空明白、空谈理论,遇事还是过不去、透不过、解不开,照样执着烦恼,这能算是一个修行人吗?对自己的身体百般爱护关心、执着,对自心的我我我百般的思想牵挂,放不下,能解脱吗?能清净吗?能自在快乐吗?自己心中有没有烦恼执着,自己会不知道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