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梦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梦人

2019-08-11 09:03: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梦人

  开学伊始,为了有一个清爽整洁的办公环境,我和同事们一起动手把学年积攒的过期报纸刊物、废旧的资料清理出来,桌上是干净了,堆在墙角也是有碍观瞻,于是大家商量着找个收废品的以便物尽其用

  有人给了我们一个收废品人的电话联系后说下午3点到,有经验的同事马上让我去警卫室借称,说那些收破烂的都是靠在称上耍花招赚钱的,称拿来了,收废品的人也敲门了。那是一位花白头发中年男人脸色黑红,衣服上沾满了尘土,手里拎着称和蛇皮袋子,有些局促的望着我们。在询问价格之后,我们请他把报纸和其他书纸分开装袋子,他开始动作麻利分类,不时地从纸堆里拣出一两张放在一边,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都是些报纸上登载过的书画作品,我不解的问他为什么收集这个,他不好意思的搔搔后脑勺他喜欢这些绘画作品。收废品的自学画画,我忽然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则电视新闻报道过他,一问,还真的是。我们一边帮忙装袋,一边和他聊天,他说自己从小喜欢画画,家里条件不好,在上高一那年一场大病让他彻底告别了学校,所以一直没受过正规美术指导,全凭着对绘画的热爱自己一点点揣摩。结婚后,因生活拮据妻子理解他的“不务正业”,曾多次烧毁他的毛笔,撕坏他的画纸,但都未能阻止他对画画的渴望,每天晚上九点至十一点无论多累他都陶醉在木板搭成的画案前,挥毫泼墨描绘着自己的梦想,二十三年了,天天如此。现在,两个女儿分别以六百多的高考成绩在北京和济南就读名牌大学老伴也理解他了,更重要的是他的画已经走向市场得到很多人的喜爱认可。他说自己就是个农民,只不过是个有梦想的农民,农闲时收收废品既能补贴家用有时还能淘到一些书画作品,一举两得。他看看我们借来的称说我不会在斤称上糊弄你们的,做人是要有底线的,我只赚点差价,说到这他憨厚的笑了,我们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记得克里斯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有梦想吗?那就一定守住它!”在少年时代,我也曾有梦想,然而,当繁重工作疲惫身心,我再也没有闲情逸致追寻它,每天过着循规蹈矩平凡日子,那个美丽的梦想,便在锅碗瓢勺的撞击声中破碎了,曾经憧憬,曾经的豪情,也就被自己深深地埋葬了。我没有守住自己的的梦想,缺少的是追梦人的坚忍,生活的压力不能成为追逐梦想的绊脚石人生虽然有时不尽人意,但奋斗过程却是无比精彩的,从现在开始,把心交给希望,让自己一路前行,不去管未来如何,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梦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