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在暗夜里鼓励我们前行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在暗夜里鼓励我们前行的话

2019-09-06 08:28: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在暗夜里鼓励我们前行的话

  总有一些时光不经意地被你遗忘,却被他人一遍遍地拿来回忆。

  总有一些笑声欢乐之后随光阴一并流逝,而有人却沉醉其中,温暖前行

  期末的总结大会上,娇小玲珑同事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略微羞涩停顿之后,她坦言在接到新任务却不知如何的忐忑中,我的一句话,于她犹如拨云见日。“以心交心,尊重学生。”我几乎毫无印象,也惊诧万分:何以我的这句不经意的话竟然成为她勇敢前行的触发器?台上的她与台下的我,会心一笑,感觉彼此的距离拉近了。

  过后,我一直感慨,为什么要提倡做正能量的人说正能量的话?其实,你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可能因为一句话而影响了别人。能够以自己的正面力量去影响别人,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欣慰的事!

  我也曾被人鼓舞

  那是一段灰暗,迷茫日子事业受挫,情感遭受重大打击。我一下子跌入了人生低谷,踟蹰不前。“幸运的是你还年轻!一切从零开始,从头再来!”辩护律师在我的对面,隔着他那张宽大办公桌眼神坚定望着我。这句话很有力量地撞击着我的耳膜,不觉抬头看了看窗外。那时正值隆冬时节,但我真的看到有一丝阳光穿过阴霾缝隙,就那样射进窗口,一直照进我的心里!

  办公室同事间的日常聊天,甚或家长里短,也能惊现如珠妙语。如你是个有心人,采撷之,用之,可收到意想不到效果。话说一日与s先生回家途中,路遇奇葩车主霸道泊车。s先生声声鸣笛,车内人置若罔闻。所幸s先生车技娴熟,费了一番力气终于成功绕道。但一团怒火正萦绕心头,习惯当路怒一族的他在经过同时不免怒目相向。此刻,车内人猛地被唤醒,突然爆发前所未有的能量,气势汹汹摇下车窗,“风雨欲来山满楼”,眼看一场骂战就要在我眼前拉开战幕。我着急地抓住s先生的手臂,看着他的眼睛说:”走吧!不要跟他一般见识!”s先生甩开了我的手,显然怒气未消。这时,我灵光乍现:“我们办公室有一位老师平常嘻嘻哈哈风风火火没一个正经,但她有一天说的话我听进去了,非常受用正确无比。那就是‘宁愿跟聪明人吵架,也不跟傻X说话’。你看刚才那个人,自己不好好停车,还瞪着你,明显就是没有脑子的傻X。”此时,我们的车已经开出去好远,s先生的怒气已经消了大半。他奇怪看看我,然后悻悻地嘟囔着:“你一个人民教师说话还带粗字。”我冲他调皮地吐吐舌头,“话糙理不糙嘛!”说罢不由地暗暗松了一口气

  被我们公认为办公室智商最高的wuli 芳,她也绝对想不到自己无意发出的一声感叹,间接而完美地阻止了一场冲突,真是未雨绸缪

  是不是要重新审视评估办公室的闲聊给每个人带来的影响?我一向讨厌八卦,八卦让人联想到长舌妇。八卦并不能让彼此得到滋养,反而将大好的可能会产生光火石般的思维碰撞手相让。

  你讲什么话是由你的思想决定的,你的思想怎么来的,通过学习得来。如果三五成群,只知闲聊八卦,那么你的思想的维度就只能停留在这个层次。若了解了你的话对别人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你还会随随便便讲话吗?如果可以,我们多说说鼓励他人的温暖话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