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女人,都会在早晨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情商的女人,都会在早晨做这件事

2019-09-14 07:00:46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女人,都会在早晨做这件事

  回复【早安】送你一张专属祝福卡片

  文 | 一月 · 主播 | 维维

  有书君说:

  书友们早上好,我们干货满满的【乐活】又跟大家见面喽!

  有书君每天早上和大家见面时,总看到很多书友留言说:

  “我是一边吃早餐一边听(看)有书的文章美味早餐和精神食粮一起补足,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呀!”

  书友们的生活如此健康,有书君表示实名羡慕”。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一日之计又在于晨,通常,我们每天吃的早餐,决定了一天的开始,更影响着一天的好心情

  显然,早餐的重要性非比寻常~

  为此,有书君专门请来作者一月,分享她的早餐故事,和书友们一起度过美好的清晨时光

  书友们是如何精心家人制作早餐,又是怎么享受早餐时光的呢?欢迎在文末留言区,说出自己的故事哦~

  前段时间,#结婚三年厨房只用过一次#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3000万。

  原来是一对浙江小夫妻,结婚后都不会煮饭,每周一三五在婆家吃,二四六去娘家吃,周日下馆子

  女儿出生后,两人互相嫌弃对方不会做饭,不会照顾孩子,争吵越来越多,吵到婚姻岌岌可危

  离婚收拾厨房才发现,三年前结婚时买的东北大米,静静地躺在橱柜里,还有一口锅,新的连标签都没撕。

  三毛曾经说过:

  “如果爱情落实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很多婚姻出现裂隙,也许就是厨房开始的,过日子离不开油盐酱醋,一旦离开,那个人也离开了。

  厨房是婚姻的道场,厨房的味道代表了一个家的温度

  弥漫着烟火气息的家,才是幸福应有的模样

  幸福家庭,充满烟火味

  你能想象一个留着胡子外表粗犷的北方男人,每天6:30准时起床,只为给老婆制作一道道精美营养爱心早餐吗?

  而一位名为猫爷的糙汉子就这样做了,并且惹得无数人疯狂点赞,羡慕不已。

  曾经的猫爷是个大男子主义,患有轻度强迫症

  家里必须一尘不染西装衬衫一定要熨烫整齐,但他从来不做家务,还理直气壮认为这些都是女人的事。

  直到夫妻间充满火药味儿,婚姻亮起了红灯,他才意识到自己该去改变了。

  既然老婆喜欢懒觉,早餐总是随便对付一口,为何不给老婆准备早餐呢?

  一开始他只会做最简单的,不会营养搭配也不会摆盘。

后来他搜索了很多美食达人做的精美早餐,认真研究,又花半个月时间,设计了一份营养均衡的36道早餐食谱

  一开始他的压力很大,晚上把需要食材准备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向岳母请教,又参考了半天食谱才动手,在厨房忙活了一个多小时

  在被油烫过、摔烂过盘子、烧坏过好几口锅、把食物烤着火,这一系列过程之后,他真正感受到美食的魅力,也体会到女人做家务的不容易。

 

  精致生活态度,不是远离人间烟火,而是在柴米油盐中学会享受与珍惜

  如今的猫爷给自己定了个新目标,连续做100道升级女神早餐。

  尝试更多食材和烹饪方法,只为让老婆体会更多来自丈夫的爱与关怀

  这个世界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做饭的人都有一颗知道如何去爱人的心。

  其实无论是什么早餐,只要是爱人用心做的都好吃

  爱他,就是为他洗手羹汤

  Miwako是来自日本德岛县的美食达人。

  她有一位眼睛小小带有天然黑卷发,被称为眼镜君的萌萌老公

  她每次把热腾腾的料理放到桌子上,看见老公迫不及待的样子,就会迅速手机拍下分享到Ins上,让大家共同感受当时的快乐

  “昨天晚上眼镜君参加了聚会,今天就熬了高汤做了素面给他,肚子一下子就会变得暖暖的,今天也要元气满满的出门哦。”

  “虽然他自己也早饿了,还是先盛了一碗热腾腾的饭给我。”

  “休息日的晚上就悠哉地吃奶酪火锅,在大阪买了三种奶酪,混合在一起能拉出好长的丝。”

  照片中的眼镜君面对一桌子美食,总是一副有趣满足表情

  日食三餐各国料理,一罐冰啤酒再加几味下酒小菜,这一方小天地有你有我,此生无憾!

  真是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欢呼雀跃心情

  这些让丈夫露出开怀笑容的美食,都出自可爱贤惠的Miwako之手。

  而“笑容+美食”的幸福生活,让“我的老公吃傻了”为主题的系列照片,爆红网络

  Miwako还在博客中写下一篇题为《两人生活的秘诀》的文章,分享了夫妻二人相处小秘密

  每天回家的时间基本固定,慢慢形成一种节奏

  每周在固定的日子产地购买足够一周吃的蔬菜坚持自己做饭。

  天气好时洗衣服,不洗衣服时打扫卫生,共同保持家庭整洁

  生活久了就养成习惯,时间余裕感情也升温,也就更加注意生活中一些令人幸福的小细节……

  爱情最好的模样,就是一屋二人三餐四季

  以爱之名做出来的美食,配上平淡甜蜜的日常,才是生活的真谛

  世上最好的厨师,都比不过妈妈手艺

  汪涵说:

  “其实大家都应该学会做菜。

  我们到菜市场挑选食材,其实就是偶遇和重逢,翻炒就是情感的升温,糖醋就是情感里的蜜意,做一碗面条何尝不是柔情

  所以家厨里的感觉,就是爱。”  

  为人妻为人母,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做饭给家人吃。

  由于身材比较矮小,生儿子害怕他遗传我的身高,于是在他的饮食起居上没少下功夫

  六个月时开始添加辅食,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按照食谱学做胡萝卜泥、南瓜泥、土豆泥、各种蔬菜泥。

  之后一小酒盅分量的食物,再喂上整整一个半小时。

  当他再大点,我就按照“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组合进行搭配食物,牛奶鸡蛋肉类豆制品及蔬菜必不可少

  儿子不爱吃坚果,我就把核桃仁、黑芝麻、腰果等各种坚果混合少许冰糖研磨成粉。

  为了让他营养均衡,我每天都会把三四种水果洗净,切成小块,摆在漂亮的果盘里。

  在逐渐摸索的过程中,儿子养成爱吃饭并且不挑食好习惯,小身板一天比一天结实强壮。而我,也从年少轻狂变得成熟稳重

  无论是他年幼时的淘气懂事初中时令人心碎的叛逆,还是高三紧张压抑冲刺阶段,我每次都不多说,放平心态每天坚持把饭做好。

  转眼儿子就18岁了,长成身高180的大小伙子,刚刚步入心仪的大学

  而我得到“解放”,有了大把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娘俩隔三差五就会互相发信息,儿子经常拍学校食堂饭菜给我看,然后每次他都说,再好的厨师都比不过妈妈的手艺。

  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无论是为了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下厨房。

  一日三餐虽然是不断重复的生活,但也正是幸福所在

  为心爱之人做饭,不仅可以传情达意,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家常美味,亦是人生百味

  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厨房。

  鲜艳西红柿碧绿的小青菜整齐有序地码放在盘子里,菜刀在菜板上发出充满节奏的嚓嚓声;

  炉灶上的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在飘满饭菜香气的厨房里,你挥舞着锅铲的样子是世间最美的模样。

  这个世界愿意陪你吃饭的人不少,但肯花心思为你做饭的人不多。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为家人做温暖可口的饭菜。平淡无奇锅碗瓢盆里,装满对家人的爱。

  做饭的意义不在于做饭本身,而在于对家人的坚守,和对家庭的担当

  相比风花雪月的浪漫,柴米油盐的日子更显难能可贵

- END -

  本周有书共读:《持续行动糟糕现状困扰,想付诸行动去改变??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有书APP,立即解锁全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