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好事

2019-09-23 23:46:05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好事

  那天下午去银行,人有点多,等了好久,好容易才看到3号机上显示出我前面那个号码040,040的人坐下办事,几分钟后起身离开了,很快另外一个人抢着坐了下来,叫号机没响。

  我拿着041的号傻眼了。被人插队了?

  这样的事情真让人心不舒服。不过,木已成舟就算了吧。毕竟叫号机没叫我的号。

  这是一个年纪五六十的中老年妇女,她有一头烫染过的微微卷曲蓬松黑色短发。我们姑且就称之为“黑短发”吧。

  她手慌脚乱,慌慌张张从包里掏出来一大堆的东西摆放在柜台上,需要一样翻找半天,需要另外一个又从头到尾翻找一遍。她又紧张,又有点反应迟钝

  后来她犹犹豫豫,神情焦灼地站起来了。

  我以为她事情办好了,就慢悠悠走过来。才知道 根本就不是办好了,而是完全没有开始正事

  原因是,她看不清取款单,不知道怎么填写,柜台里面工作人员建议她到前台找人代填好后,再过来重新开始。

  看她一副很为难样子,我心头不忍,爱管闲事毛病又犯了,主动上前去帮忙她填写好了。当然最后签名还是让她自己签的。

  然后我走开,这边柜台操作继续往下步流程进行

  快了,就快轮到我了,我想着。

  可是没想到新的麻烦又有了。

  这个“黑短发”的身份证不见了。她刚才还在银行前台复印了一张身份证,现在好好的怎么就掉了呢?

  她着急要命,到处找,包包倒过来,没有,口袋翻遍了,没有,前台复印处,没有,柜台里面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底下的垃圾桶检查了,还是没有……到处都没有。

  身份证不翼而飞了。

  她急得脸发白。

  我心里也忐忑不安,不会做好事惹麻烦了吧?

  果然,她把置疑的目光投向我,眼睛一亮,满脸喜色跑了过来,因为我的手上刚好就拿着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取款单。

  “这是我自己的身份证。”我赶忙后退了一步,打消了她的幻想

  她失望了。

  我明明做了好事,却心底发虚。

  陪着她到前台复印处,柜台底下垃圾桶,让她再翻了一遍包包和口袋……没有,依旧没有。

  我冷静来回忆了一下,帮忙她填写的时候,我在她右手边,这边空荡荡的,没有看到用到身份证,照着银行卡填了账号,取款数目日期,她的电话号码,签名,就这么多。

  而她的左手边堆得乱七八糟的东西。

  既然她在前台复印了身份证,从前台走到柜台,又没有掉东西,身份证又不是针,掉下来不可能发现不了。

  而柜台里面工作人员又没有收她的身份证,所以,很显然,她的身份证就在柜台这个方寸之地上某一个让人不注意地方

  这个时候我也不避嫌了,直接动手在她放柜台上的那堆事物里翻找,哇哈哈,没想到从那张预防金融诈骗宣传单底下找到了她的身份证。

  皆大欢喜,虚惊一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好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