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锡高架倒塌最新消息,初步原因曝光: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锡高架倒塌最新消息,初步原因曝光: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平

2019-10-12 09:00:08 作者:烟朵 来源:思想地带 阅读:载入中…

无锡高架倒塌最新消息,初步原因曝光: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平

  作者 | 烟朵

  来源 | 烟朵()

  昨晚六点,各大新闻平台被一条消息占据:#无锡高架坍塌

  10月10日晚6时许,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

桥梁坍塌全过程

  10月11日清晨,无锡当地通报

  经过彻夜抢救,该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分析成因,上跨桥侧翻是运输车超载导致。

  从现场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有些私家车被拦腰斩断,车上的人生死未明,而现场这样的失事车辆还有几辆……

  (白色车辆被劈成两半)

  坐在这些车辆上的人们,有人的身份爸爸,有人的身份是孩子,还有人的身份可能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

  他们的家人还在家里等他们,可是有些人就永远地停在了这条高架桥上,再也踏不上回家的路……

  而他们的家人,也再也等不到他们了……

  1

  人生最怕意外;

  意外一来,所有的憧憬希望都会变成纠缠一生梦魇

  2019年9月28日上午7时许,当大家都沉浸在即将到来的7天小长假快乐里时,有36个家庭在这一天,看到了地狱

  G25长深高速2154KM处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该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26人轻伤、1人已出院。

  我不怕面对病榻挣扎着的离别,因为我知道努力过;

  我不怕面对行将就木地老去,因为我知道那是生命自然终结

  但我却怕上一秒还在一起谈笑风生亲人朋友,下一秒便被意外吞噬掉生命。

  明明,她的声音刚刚在还耳边响起

  明明,她的气味还在空气里没有飘散;

  明明,她的身体尚有余温……

  可是,我再也不能,也不可能叫醒她了……

  你知道她就躺在那里,还很年轻,还很有活力,没有疾病,没有威胁,但是她却再也没有办法醒过来了。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没有留下只言片语,36条生命,猝然而逝。

  意外面前,生命太过于脆弱

  还没来得及道别,便在生与死之间画下了一条看不见的沟壑,对面的人过不来,彼岸的人过不去。

  2

  如果,我说如果,在早上出发之前,可以把轮胎好好检查一遍,是不是事故的伤亡会少一点?甚至可以避免这次事故呢?

  答案我不知道,没有人能告诉我,也没有如果。

  当看到事故的起因是爆胎,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

  在胎壁崩溃的瞬间,整个车身失去了支撑力,车辆重心瞬间偏移,进而引发侧翻、横冲。

  那一刻,车上的69个人该是多么绝望;在车辆失控的瞬间,靠近失控车的车辆,该是多么恐慌,甚至连旁边的行人都会累及到。

  原本只是一次出行,却没想到,这次出行,36个人没有了归途

  那些在家中等待妻子丈夫、孩子、父母……还在焦急等待着他们平安回家。

  现在,他们就静静躺在血泊里,再也没有办法睁眼看看自己的亲人,为他们拂去悲伤的眼泪。

  他们也是别人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爸爸妈妈啊!

  一场车祸,几十个家庭支离破碎,有人失去了孩子,有人失去了父母,还有人,一整个家庭都没了……

  每次看到这样都新闻,我们都感觉特别揪心

  我们尚且如此,他们的家人该是多么的痛苦!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才明白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有些意外,或许我们无法阻止,但有些意外,我们本可以避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不是一句空话啊,这都是血淋淋数字给我们的教训啊!

  3

  据数据统计显示:

  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相当于全球每天有3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几千万人因此而受伤或致残。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仍高居世界第二位,2017年光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约6.3万。

  有人说,相比于中国十几亿的人口,每年6万多人的死亡,并不是多么庞大的数字。

  但你有没有想过,这6万多人背后的6万多个家庭,6万多个孩子哭喊着要“爸爸妈妈”,6万多位耄耋之年老人白发人送黑发人……

  一旦这个“6万”将你吞没了进去,你背后的亲人将怎样痛苦地度过余生

  面对意外,我们担心的不仅仅是“死亡”本身,还有死亡给家人带来的绝望和痛不欲生

  有个失去孩子的母亲说:

  “每次有车子开过,我就觉得好像是你要回来了。”

  可是,你那次开车出去,再也没能回来,也不会再回来了……

  在生死面前,再忙碌工作、再喧闹饭局、再纠葛感情,都是小事,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珍惜生命绝不是一句空谈。

  不要再跟父母说“改天”,不要再跟朋友说“以后”,不要再和爱人说“如果”,不要再跟孩子说“下次”……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如果”不会再有如果,“以后”也许也没有以后了……

  希望你每次在出发前,好好做一次车辆检查;

  希望你每次在开车前,不喝酒;

  希望你每次在行驶的过程中,规范开车,安全驾驶……

  为了自己,更为了背后爱着你的人,好好活着,安全回家。

  - END - 

  作者:烟朵,一个30岁有点故事女人,她的文字温暖有力,只为了让所有女性更好地爱自己公众号【烟朵】(),每晚8点30分,与你一起出落凡尘,如烟似朵。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