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日事故》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日事故》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1-08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日事故》读后感精选10篇

  《白日事故》是一本由高台樹色著作留守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D 780,页数:2019-5-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白日事故》读后感(一):力荐超温柔的一本书

  好久没有因为看书而痛哭流涕了~

  特别唐成哥对妈妈说着三个月饼他全给我的时候~说着“我只要一想到他拿着好吃东西,却没人能给,我心里就揪着疼,疼的受不了”触到了心底柔软

  全文细腻很细腻的感情就缓缓流淌~看完很治愈,又有力量了吼~

  最后好想说一句赵未凡的话“我不想支持同性恋了”~“太苦了”(;´༎ຶД༎ຶ`)但还是会举双手支持呢☺️愿每个追爱的你都像易辙弟弟勇敢奔向心中的唐成哥哥

  《白日事故》读后感(二):让人充满期待的,是人

  故事挺好的

  有一阵子就是埋首在耽美小说了,那时候没日没夜的看小说,真的是看了不少呀,几百本...呵呵,视力越来越差,好本子也越来越少,然后就突然断货了,接着就是各种屏蔽,反正就是突然发现自己囤的各种资源都木有了,无语

  白日事故,算是我今年看的最好的,反正是近来最对我口味的.

  易辙和许唐成其实挺幸运的,他们在不断的长大,也在不断的成熟.易辙是真的对许唐成好,许唐成也是真的懂了他的好,他们都曾冲动轻狂,可他们都因为彼此拥有那份爱恋坚持到了最后.在书里,其实就只有两年.两年,好短啊,当然对于书里的他们每一天每一秒都是那么那么的难!

  其实在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时候,真的就只能是不断的填满自己,填满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样才不会让自己乱想,才会让自己可以静静的消化,其实读不读研,真不在乎,只是那时候需要找点事情做.可惜,木有他们幸运.

  让人充满期待的,是人

  好想谈恋爱

  力荐

  《白日事故》读后感(三):白日事故 谢谢彼此的坚持

  易辙从小就暗恋许唐成 考了唐成的大学 选的同一个专业 许唐成很温柔 开车送易辙去大学时 车上放着《Journey》开车时主动向易辙伸出一只手 别人给他灌酒时 他会说 易辙为他挡酒 替得 会在ktv里 靠在易辙的肩膀上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唱“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上酒店看着易辙定的双人床:“为什么订两张床?…问你呢?为什么订两张” 把易辙按在墙上亲吻:“想不想?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易辙生日的时候许唐成会哼《一生中最爱》骗他说这是其他国家的生日歌

  他们租属于自己的房子 称这是家 他们一起生活 易辙会因为许唐成怕光睡不好 换无数种窗帘 买无数软软的地毯 会记住许唐成所有的喜好 住一起那么久从来没有吼过许唐成

  在一起的第四年 被家里人发现 许唐成被赶出家门 仍不肯妥协 家里人哭着拉对他说:分了吧 他说:“不行 我离不开他 他除了我没有别人 如果我有三个月饼 我可以给你们两个 给他一个 他不要 我还可以拿回来给你们 但他有三个月饼会全部都给我 我不要 他怎么办 ”他会一直拿着月饼等着

  分开的时候 许唐成依旧把自己常穿的衣服留在房子里 偷偷地联系房主续租三年 和易辙在机场告别 拿了些零钱放在易辙的口袋里 告诉易辙从机场回家的路线

  我走了 只能留给你一条回家的路

  许唐成比易辙大几岁 不是一个爱过于表达情感的人 他从来没有在易辙面前哭过 也没有对易辙说过喜欢 想念和爱 也很少说抱歉 很久以后易辙发现许唐成临走前留给自己的录像里 许唐成说了很多句对不起和我爱你 流了很多眼泪

  许唐成说易辙是他见过最善良的人

  重逢易辙问许唐成这两年有没有想过他 许唐成只说:不是一定要美满结局才会让人满怀期待 让人满怀期待的 是那个人

  易辙半夜起床许唐成会第一时间发现

  “晚上睡着睡着突然醒了第一秒第二秒都还是不清醒的 什么都不知道 但到了第三秒眼睛还没完全睁开 就会想到 一件事 想…易辙在好远的地方啊”

  《白日事故》读后感(四):清醒白日,疯魔故事

  “人间荒诞喜剧多悲”

  易辙,一个与世俗格格不入少年

  许唐成,一个温柔的邻家大哥哥。

  易辙遇见许唐成,就好像遇见了照亮了生命里的那唯一一束光。父母离异,在自己童年以及成长过程缺失家人陪伴,让他的性格里多了一份孤僻。十几年来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着,但因为心中始终有着一个柔软的地方住着一个深藏在自己心底的人,他也会变得温柔变得小心翼翼,只为了可以和他相处

  当看到易辙与许唐成慢慢相处的过程,自己一个人的暗恋,好像完美诠释爱情中“怕你知道,怕你不知道,怕你知道了却装作不知道。”他如此的小心翼翼,只为了能够和他接近些。他会为了在能够在雨夜不辜负许唐成的好意去而复返,他会特别珍惜许唐成送给他的羽绒服,一穿就穿了三年(ps.看到易辙上晚自习的宁愿自己忍着热也不愿意脱下来的时候我真的姨母笑了好久23333)他会为了靠近他选择和他一样的大学,选择和他一样的专业,因为他的一句话就可以在高三的时候拼尽全力学习,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或许易辙没有想过真的能和唐成哥在一起,宁愿一直默默守护在他身边。但是当看到许唐成刻意疏远时,自己还是会心痛,还是会伤心失落,即使这样,我还是舍不得你啊。

  但是,当许唐成借着醉酒向易辙“告白”时,易辙小可爱也会害羞得红了脸(´▽`)ノ当许唐成问到“想不想”的时候,尽管亲亲抱抱了但是易辙小可爱还是坚持“不从”了哈哈(ps.这个时候就希望易辙不要那么君子啦!)这里我反而超喜欢这个情节的,因为这时候的易辙还是害怕许唐成只是醉酒了不够清醒,内心还是带着怀疑和一丝丝不可思议,当自己真的被许唐成清醒着亲亲的时候易辙整个人怕都是懵的吧哈哈哈,之后就是两人甜度爆表的恋爱生活啦!(超喜欢易辙这种话不多型但是又超细心的小可爱啊(=^▽^=)

  超喜欢许唐成这个角色啊,在接触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总会让我想起《夏目友人帐》里的夏目小天使啊,都是超级温柔的人啊(*^ω^*)会照顾妹妹家庭又超级有责任感还是一个学霸还会偶尔关心邻家弟弟,(老天赐给我这样一个邻居吧)他也会心疼易辙,心疼他不被家人的关爱,不被弟弟的理解,心疼他自己孤身成长,心疼他因为自己而受伤。当发现自己心意后,许唐成有过挣扎犹豫,但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和易辙走上了那条比平常人都要艰难的路,还是选择了遵从自己的内心,尽管在外人看来他们有多么的不合适

  两人在一起有甜蜜也有艰辛,在他们的身上我仿佛看见了许许多多同志心路历程,仿佛看到了他们如今的艰难处境。于桉的刻意挑拨,唐成父母的坚决反对,世俗眼光的不认可,都成了他们俩之间的障碍。但还好,我的背后有你,你的背后也有我,我们相互依偎一起走过这条路。他们之间没有猜忌,怀疑。只是总想着能够为对方分担些什么,可以让你不再那么累。两人之间有过短暂的分别,但还好,我们心中一直有着彼此,一直坚守着我们心中的希望。尽管依旧不被认可,但是,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看到最后赵未凡说“我不想支持同性恋了,真的太苦了”,我真的忍不住泪流了,是啊,真的是太苦了,世界上还有多少个易辙和许唐成是真正能够在一起的啊。

  十几岁的人说出的情话不是情话,只是,昨晚梦到了你,清晨起来,虫鸣鸟叫,餐桌上有一盘草莓,挑了一颗最好的,在放进嘴巴之前,忽然想要拿给你。 于是拿给你。 不辞万里。

  《白日事故》读后感(五):与你走过,才算人间。

  海子在诗里写,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读这本书的时候,读到“即便前路混沌,同他走过,才算人间”的时候,我就莫名的想起这句诗。要和喜欢的人走过所有的路,经历所有的酸甜苦辣,才算人间,才算不枉此生。

  今年的十月份我偶然看见一个帖子推荐《纸飞机》,囫囵吞枣的看完,事后随便在豆瓣上搜索了一下,竟然有条目,再往下翻,看见有相似推荐,也是毫无征兆的点开了《白日事故》,现在想想大概是被素净封面吸引吧,从此便开始看耽美,并且读完几本有名的耽美文本之后依然固执地认为《白日事故》最好,但是很遗憾,我不能说我的耽美启蒙是《白日事故》。甚至看到原耽bot这个微博发一句关于《白日事故》的句子都会偷偷开心好一会儿。

  更甚至,我觉得这本书有很多想要摘抄的句子,索性抄一下整本书好了。

  为全世界最好的易先生

  也为全世界最好的许先生。

  常常会因为读书投入太多心力笑话自己,几十岁的人了,还像人家十几岁的小孩子,分不清现实与故事,一点都不像个成熟的大人。不过算了,本来我也不是什么成熟而矜持的大人。

  “小径红稀,芳郊绿遍,高台树色阴阴见。”作者名字大概是出自于这里,可能是因为书里的温柔,所以觉得作者也一定是个温柔的人,连带着对这个名字都喜欢了几分。

  我对这本书最大的印象就是温柔,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般温柔。你看,它写同性恋,它写许唐成和父母之间的矛盾与和解,它还写易辙和许唐成之间的爱和分离,但是这里面是平实的,是温和的,没有什么狗血的情节,里面让人不喜欢人物很多,里面可以有激烈冲突的情节也不少,但是就连二人的感情被发现也不过是合照被发现,家人要许唐成做个选择,不选那便冷战,再不行就是要求分开,一个海南一个北极,也没有大哭大闹、惊天动地,偏偏就是这样的克制,太赚人眼泪。

  许唐成在和家里人说他和易辙的感情时,没有说出什么我没有他不能活之类的话,他只是说易辙有三块月饼都会给他;许唐成在说他对易辙的爱时,也没有说我爱他已经爱到骨子里,他只是说只要想到易辙拿着好吃的东西却没人能给,心里就揪着疼,疼到他受不了。

  易辙呢,他可能是因为语文不太好,不能像唐成哥那样描述他的爱。但是他心疼许唐成在自己与家人之间撕扯,便让许唐成跟家里人去海南,他是男人,扛得住;刚在一起时,他买两碗面,不先说不要香菜,只是为了光明正大的给许唐成挑香菜;他在南极一年,自言自语企鹅人家会不会把遮光窗帘卖给他,因为许唐成神经衰弱常常睡不好觉;他放下自尊去给于桉道歉,诚诚恳恳,一点都不像那个骄傲的易辙。

  他们的恋爱与挫折都写的如此浅淡,情话也讲得含蓄。但是,哪一件不是日常?哪一句不是情深?哪一个不是温柔?又有哪一样想来不让人眼眶泛热?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我想同性之间的爱情可能因为世俗的原因更带了些一腔孤勇决绝,也更带了点纯粹,爱一个人就是爱他,不是没想过旁人的眼光和俗世陈规,只是爱了就爱了,而后的天崩地裂能一起承担便一起承担,若不能那便全挡在身后,不给那人看见一丝一毫

  之前《圆桌派》马家辉先生说现在的一切都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发达,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我需要你洗碗做饭,也不是你需要我洗衣服拖地,而是我爱你,想同你生活在一起。(大概是这个意思

  听完这段话,我很突然的想起易辙和许唐成,以及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的人,他们比我们更单纯,更单纯的想在某个人身边,更单纯的想拥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在这本书里我其实更喜欢易辙,没办法,即使手心手背都是肉,也会分薄厚。周慧说毕竟唐成是自己的孩子肯定会多为他考虑一点,那么易辙就由我们来多考虑一点,因为这样才公平

  爱情当然是两个人的事,我也从未怀疑过唐成对易辙的爱,但是易辙在信里说他有好好锻炼身体,以后照顾许唐成,给他养老,给他送终,直到最后他满心满眼都还是许唐成,丝毫没有想到自己,没了许唐成谁给他养老,谁给他送终。

  怎么能有这么好的易辙。

  我喜欢易辙还有一点,他爱的毫无保留。他用尽了自己的所有去爱自己爱人,这样的毫无保留让易辙身上有光。

  全文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那些可以当做范本的情话,而是许唐成对父母的态度,他理解他们的不理解,他知道他们的难处,没有歇斯底里,只是很平静沟通。高台树色在这里处理的太好了,我们无条件享受了父母那么多年的爱和付出,长大之后却跟他们因为自己的爱情闹掰,跟他们争执,凭什么,他们心里也会痛,他们也只是因为囿于认知阻挠,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否定他们的爱。

  父母之所以是父母,是他们总想给我们最好的,想让我们平安顺遂的过一生,但他们并不是全知全能,我们应该接受他们的不理解,为人子女,也不能让父母一味迁就

  书里让我哭的最惨的不是“想...易辙在好远的地方啊”,也不是许唐成只给易辙留了一条回家的路,而是赵未凡那句:“我不想支持同性恋了,太苦了”。

  同性恋异性恋当然都有苦有甜,因为每一种恋爱都是一样的,但是同性恋真的太苦了,他们要对抗的不只是爱里的猜忌和犹疑,还有整个世界,包括家人的不支持,社会的歧视。只要一想到很多人因为这个没办法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就很难过,无力质问,只能等,等一个支撑,等他们都能光明正大的牵手拥抱接吻结婚,而且我相信我一定能等到。

  但是,我永远支持同性恋。

  蓝色港湾的台阶记得他们相爱,海南的烈日和沙滩记得他们相爱,被挑走的香菜记得他们相爱,南极的企鹅记得他们相爱,三块月饼记得他们相爱,遮光窗帘记得他们相爱,厄瓜多尔生日歌记得他们相爱,银行卡记得他们相爱,从机场回家的路记得他们相爱......我们,也记得他们相爱。

  恭喜易辙和许唐成跑赢了思念。

  祝福易辙和许唐成永远在一起。

  平行世界的你们,大概都要三十岁了吧,不知道你们过得好不好呢?

  算了,问也是白问,你们一定会过的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