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努力的幸运

2019-11-18 10:25:06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的幸运

  有人说:“越努力,越幸运”。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赞成。就像网上的一幅漫画表达的:我们同时开跑,而有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但在经历人生几个阶段长大成人之后,我更坚信:只有努力才会幸运。

  我今年十八岁,正值热血沸腾年纪却缺少了一分斗志。也许是受父母影响,我对缘分东西深信不疑。我具备了惰性人格,不争不抢,无欲无求。我把失败说成无缘,把成功说成幸运。不卑自己弱点,但又不具备自信底气。看到别人比自己成功,没有不甘也不嫉妒,心里想的是也许他们比我幸运。爹妈给的基因好叫天生丽质,打小衣食无忧叫含着金钥匙,受到老师提拔叫遇到贵人。我也不知道何时起这种想法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直到我看到了超级演说家北大才女演讲视频,我便开始动摇。她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要强求。要强求,三个字字字直击内心。我又回想一路成长来那些黑马成功,寒门贵子例子。哪个不是如此呢?大千世界普通人千千万万。他们不甘平庸,敢于与命运抗衡,起点晚就拼命直追。明日之子上毛不易也说过:坚持和努力不一定会实现梦想,还需要运气。当运气到来的时候,你是否做好了准备,这很重要。所以,正是努力才会让运气的到来变成锦上添花,变成理所当然

  没有人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但命运有可能偏心一些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甘平庸,不妒优越,而是默默努力,等待美好到来。因为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的幸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