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锦集

2020-01-13 23: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锦集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是一本由张琳琳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2019-12图书,本书定价:55.0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一):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父母一同进步!

  今天下小雨绵密气温不够,最近是越来越懒,总是想窝在被窝里睡懒觉奶茶喝的也越来越勤,感觉自己就是奶茶的搬运工。话说,有一个想法在我的蠢蠢欲动,最为一个单身狗,在这个大冬天,特别,特别的,想,来一碗烤冷面。 我已经记不清上一下是啥时候吃了,我的口水……,不说了,明天安排上,^_^。 闺蜜昨天告诉我他要考心理咨询师,哎,有这么一个优秀的闺蜜,宝宝有时候也经常感到鸭梨山大,不过我准备把这本《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推荐给她,给她科普一下知识点,在我看完以后。 ◎封面温馨! 这本《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的封面设计用心大部分都是浅蓝色,给人一种很舒服视觉体验。在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附近的字体都是白色的,而且在封面还有一个简笔画一个孩子拿着花朵,看着母亲,应该代表着孩子对于父母的依赖,和一个和谐的亲子关系。 ◎思路清晰内容丰富! 孩子小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和父母接触,所以父母的一些言行举止态度对于孩子有很大的影响作者前言里指出父母早期和孩子建立密切健康的关系,对以后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在健康温馨的庭中长大的孩子,对于自己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会更好的处理自己和周围世界的关系。 在作者写完自己写书的主旨后,在第一章里作者阐述了父母对孩子的重要性,以及维系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作者也指出父母想要让孩子在更好的亲子关系中成长,父母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父母要做到对自己一个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这样除了让大人生活工作中有一个很清晰的定位外,父母的生活和工作态度还会引导孩子去积极的生活和学习。 在《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的第二章中,作者直接把12种积极向上能力章节形式表达出来,帮助家长培养更加积极的亲子关系。 ◎亲子关系的成长更像是在种树,种树的话需要浇水,施肥和定期除虫。维系亲子关系也是一样的,良好的亲子关系也需要维护保养,对亲子关系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这本《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二):育儿学问,育己亦是

  之前看过一个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讲述妈妈和一个小包子故事小时候,妈妈和小包亲密无间。随着小包子渐渐长大,要和自己的另一半离家生活的时候,不忍放弃小包子的妈妈竟然一口吃掉了自己的包宝宝。日渐长大的孩子与在亲子关系中求而不得的妈妈之间的拉锯战真是现实生活的写照

  育儿圈中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大概意思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大抵是一场渐行渐远得体退出。这种得体退出的基础应该取决于童年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正如《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中所说,成年阶段的依恋关系是以内隐的安全基地的形式在发挥作用,这个安全基地的形成始于婴幼儿阶段的日常照料。由此看来,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依恋关系的建立,不仅仅决定了孩子一生价值感和安全感,对父母自身的成长更是意义非凡。

  《依恋与12中亲子关系力》的作者具有发展教育心理学硕士+心理咨询师+妈妈的多重身份,使得本书基于科学儿童发展观和多重思考视角,为在育儿道路上艰难前行的父母们提供了第一手经验心得

  作者认为亲子关系比任何具体教养技巧都重要。父母如果能够给孩子创设一个有安全感、被以及被尊重环境,孩子感受足够的爱和支持时,才会将关注点放到如何发展和解决问题上。同时,还总结出12种亲子关系力来帮助父母与孩子建立健康的亲密关系。

  这12种亲子关系力涉及日常生活中很多让父母两难的问题。比如说孩子应该穷养还是富养,怎样才是真正的尊重和接纳孩子,如何放手让孩子享有自主权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敢于说不的底气,和孩子一起玩耍的游戏力,学会独处,做真实的自己等等。作者给出的意见建议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非常接地气

  本书难得的地方在于,在父母使用这12种力养育孩子之前,作者会先指导父母首先要拥有这12种能力。只有父母照顾好内在的自己,给予自己全部的爱,才能给孩子更多的爱。如果自己的“油箱”都不满,哪有余力去给别人带来幸福

  成为父母容易,成为好父母则是我们终其一生都要认真研究课题。如果已经有意识地在完成作为父母的修行,这本书可以为你锦上添花;如果你还在为如何改善亲子关系而头疼不已,这本书无疑是雪中送炭。此书值得一看。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三):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成为父母,我们不需要经历考试,我们往往是一边学习,一边养育。在琳琅满目的育儿书籍中,我们似乎有点犯迷糊,究竟哪一本适合自己的孩子啊,毕竟孩子不是小白鼠,他的成长来不得半点马虎,于是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张琳琳,一位资深的育儿专家,他给我们带来的《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是一本推心置腹的书。

  如今是一个网络时代,你想找的任何资料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发现,但是对于如何发现孩子、陪伴孩子,并不是理论成立就能在实践运行,我们缺乏的是从理论到实践的演练,而《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则是侧重实际操作,让我们有意识地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建立完善的亲子关系。

  教育其实是一种影响力,我们养育孩子好比是刻了一个模子,然后按照自己的喜好,让孩子成为父母心中的模样,只是我们并没有想清楚,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做,也许这是天性使然,是基因在默默发挥作用。我们都曾有过童年,童年时我们经历的幸福、快乐悲伤焦虑都会随着岁月增长,变得更加顽固,顽固得在我们教育子女的时候会不自然地使用父母曾经用过的方式。 一切都是为你好,谁的孩子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在一次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那位年轻的妈妈如是教育孩子,孩子似懂非懂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做什么,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言之确凿。当我阅读《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才发现这位年轻的妈妈错误地使用了自己的影响力,她的本意是希望孩子能被社会所接受,把成年人价值观强加于孩子身上,其实,她没有换位思考,也忘记了自己童年所经受的不情愿。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但是今天父母很少愿意从事这种既不费力也不费钱的工作了,他们更希望孩子能理解自己的苦心,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但是孩子即使短期内受到亲子关系的制约,做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但是他的内心已经荒芜,不再让一颗希望的种子发芽,也许后果并不是当时就能呈现的,需要年年岁岁、日日夜夜。 所有的社会规则都是站在成年人的视角,把孩子当作是橡皮泥,而没有换位思考,让孩子拥有选举权,我想如果让孩子去选,他一定喜欢那类善解人意的父母,而不是胡搅蛮缠的。只有自尊、自自爱,才能换来我们理想样子,这也许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在育儿过程中最直接、最真实的反映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四):最舒服的关系才是最好的教育

  教育一直是一个难题,人之所以区别于他人,不仅在于外貌,更在于言行举止,成为怎样一个大人,早就在儿童时期就埋下伏笔。从注重物质生活开始人们慢慢的开始更关注心理教育了。教育一个孩子,不是给他提供衣食住行那么简单的事,心理成长才是决定他未来人生的关键。很庆幸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关注这方面的教育,在这本《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中,作者张琳琳根据她在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领域工作的经验,给出了我们分析讲解了一些很实用的建议。

  本书从亲子关系着手分析,讲解了最核心的依恋关系。将这种关系更为细化的分成了十二种亲子关系力,最重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十二种关系力,包括富养力、尊重力、接纳力、信任力、放手力、共情力、情绪力、拒绝力、游戏力、独处力、真实力和幸福力。在解释每一种能力前,都配合讲述了一些案例。根据这些实例,大致总结了这十二种关系力:

  富养力:物质和心理两层面,给孩子见过世面眼睛心灵

  尊重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让孩子学会真正的自尊和自爱;

  接纳力:建立良好习惯,让孩子在试错中保持探索欲;

  信任力:信任孩子的能力,让孩子最大程度释放天赋潜能

  放手力:放开不合限制,让孩子拥有独立自主人生

  共情力: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让孩子掌握与他人的交流密码

  情绪力:察觉、表达和控制情绪,让孩子学会为自身情绪负责

  拒绝力:尊重他人时捍卫自己,给孩子敢于说“不”的能力和底气;

  游戏力:父母和孩子玩耍做游戏,与孩子建立最直接的亲密感;

  独处力:自得其乐享受一个人状态,帮孩子建立专注和抗打扰能力;

  真实力:真实有温度的父母,让孩子感受到温度和安全感;

  幸福力:感受有本事幸福的父母,让孩子拥有追求幸福的能力。

  在读这本书中,其实我最关心的是那些曾经经历过原生家庭伤害的人们,因为没有感受过爱,他们就不知道怎么去付出爱。从书本获取一些科学的方法就显得很必要了,不能让自己曾经的痛苦再带给下一代了。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找回自我的过程,但是,我们不要盲目遵循书中的建议,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找到父母与孩子最轻松舒适相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一起摸索适合自己家庭的教育模式,和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读后感(五):有方式有规划的教养,教出自由守则的孩子

  看《依恋12种亲子关系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从孩子抓起,这是大部分家庭都已经十分重视并作为重中之重大事来做了,但如何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气质习惯全方位为自己的孩子打造良好坚实的人生基础,是所有父母的求是,读完这本书及书中的12种亲子关系力的方法,又有一种的新的感悟,自己的孩子自己理所当然的会去爱,但是一味的爱没有方法的爱也许是一种错误的爱,或者是一种变相的误导,当孩子各方面定型后再想去改变难度可想而知。12种亲子关系力:富养力,尊重力,接纳力,信任力,放手力,共情力,情绪力,拒绝力,游戏力,独处力,真实力及幸福力。这12种亲子力不仅仅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培养,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对父母本身的要求和具备的条件,当父母具备并做到了这些条件,抚养孩子自然也就做到水到渠成。只有养成良好的亲子关系,从孩子童年就形成良好的自我认知,自我评价,处理好人际关系,控制好自己情绪,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家庭观,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将会产生深刻长远的影响。书中对本书提出的12种亲子关系力,从发展的角度将与儿童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与成年期在关系中的表现结合起来,进行方位的讲解和分析,并且给出了大量的咨询案例,真实,鲜活地针对现实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从而助力家长们了解如何与孩子建立安全,健康的依恋关系,这将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隔别的孩子是爷爷奶奶带着的,关爱是自然不用说的,孩子提出的要求想法设法也会去满足,每回带到楼下与其他的孩子们玩,只能是他们家的孩子去抢别人家孩子的东西,甚至对别人家的孩子动手,其爷爷奶奶展露的是高兴,当别人家孩子抢了他家孩子的东西或者回手与他家的小孩动手,他们则是护得厉害时间不长别人家的家长都不准自己的孩子与他家的孩子玩了。一件小事,一个养成,对孩子的心理及成长必然会有长远的影响,真的想推荐这本书。小树苗要长成成材的大树,孩子要培养成栋梁之材,父母的言传身教,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养成是基础中的基础,只有打好坚实的基础,孩子的成长才能向可期望的方向发展。《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这本书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育子方法,值得学习应用推广。依恋与12种亲子关系力8.7张琳琳 / 2019 / 人民邮电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