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咱家那小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咱家那小子

2020-02-02 19:47:0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咱家那小子

  咱小子已经在爸爸陪伴准备了。我一天中最快活时光到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许多那小子 的记忆沉渣泛起……

  那小子外在普通。在人群中即刻就会消失。但他不似一般孩子那么可以糊弄,而是太有自己见解。平时看起来话不多,不过有事冒出来的一句话足以让人猝不及防。前几天,期中抽测英语,据说得了全年级第一。我有点欣喜,就说:“下午,我去谢谢老师。”

  “不要去!想,我考得好是碰运气的。再说万一我考砸了,你还得去责怪老师?”他目表情地来了这么一句。真叫人晕!不过我可没有听他的仍然去了老师处了解情况

  记得上一年级时候,他做一道数学题,想了半天。无果,悻悻地说:“依我看,这道题恐怕老师也不一定搞清楚了。”真没有想到居然冒出这么一句话。看来他的脑瓜里对老师无崇拜之感,甚至还装着点怀疑

  他的性格憨,做事动作慢,常常要被我责怪。有时作业多来不及的时候,我脾气就更加火爆,絮絮地催他。他依旧不着急,反而眼睛一翻说:“你要是个小孩大人说到现在,可受得了哇?”那时我被他一击,倒也会安静下来。静心想想他说得有理

  有时他一语直抵真相。记得那时我弟媳怀孕了,就想探探小孩子的口风问他生男生女,据说小孩子的话灵验然也是为了好玩。可是任凭怎么问他结果都等于没问。要么他说:将来生了什么孩子就是什么孩子。或者说:到时候就知道了。有时干脆说:“我说的什么孩子难道就会生出来?”

  有时看他爸做事慢就着急。他呢,会冷不丁地说:慢不好,像你那样着急就好了?别说,我不听,其实有道理

  那小子嗜车非同寻常。见到各种车都有兴趣过问。

  自小时候买了第一辆玩具车就一发不可收拾。即使现在偶尔还会在家里扒出那些车玩具捯饬。二年级暑假买回一拼装玩具车居然没有歇工地连干四小时拼好。要知道那可是四百多片呀!我看得眼睛发花。中间吃饭时间,他硬说拼好再吃。耐在这方面发挥淋漓尽致

  有时放学我们一道走在马路上,他会忽然兴奋地说:保时捷,太帅了!然后跑到我跟前问:“妈妈,妈妈,保时捷看见了没有?”

  “什么保时捷,在哪呀?”

  “早跑了!你这人真是,那么好的车刚才从你眼皮底下走的,下次注意点。”下次自然还是重复今天的故事

  当然有时会是奔驰、宝马之类的,对我而言都是差不多!对他就完全不同了,甚至有时说:“妈妈,刚才那辆富康装了桑塔纳的轮子,你可看见了?”

  “富康都没有看见,更别讲轮子了。好了,我知道了。”

  “不耐烦了吧,对小孩子一耐心都没有。不跟你讲了……”

  要是到了农村,他看见三轮车、小四轮也会兴致勃勃地看个半天。再发表一番见解。我叔叔开的小四轮他常常坐上去,还弄清了在哪挂挡。那副模样俨然一个开小四轮的师傅。爸爸见他如此爱车就鼓励他考汽车方面的院校,将来设计制造最好的国产车。他很兴奋,我常常打击他一下:不行就开个修车铺。他到也乐意:那好歹也是个老板。

  那小子怕喊人,是个木鼓人。

  有时准备去见什么人之前,总得招呼他注意要有礼貌。可是事到临头,他常常一声不吭。为此,常常生气。他还常常振振有词:“话少,对于男人来说是深沉!你不知道沉默是金吗?”

  后来,我索性不再要求他喊人了,省得自己着急。但是现在稍微好转一点。

  咱家那小子,就这么个人!有点可爱,有点可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咱家那小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