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2020-02-15 18:00:14 作者:夕聆雪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来佳

  作者 | 夕聆 主播 | 竹子 插图 | 摄图网

  编辑 | 安般兰若()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浮华落尽,喧嚣退却,一卷诗书,一窗烟雨,便是好时光

  退却繁华,素简清欢。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收起慵懒与沉迷,趁春光正好,趁岁月正香,趁花思清浅,趁月色微凉,趁与我,相依在山河岁月的窗畔,细数星光璀璨。

  如此春光,何不邀来山间清风,唤来海上明月,一起细数流年,许一场花开不败,挽一世岁月不老。

  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濡染书香,寻一颗蕙质兰心

  岁月清简,腹有诗书气自华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辜负。”

  岁月漫长容颜易老,我们要留住时光,就必须要充实自己扩展生命的宽度,用余生的光去探索生命的厚度,做个思想深度的人。

  大气婉约,自从容温柔力量举手投足间,尽是温文尔雅一颦一笑,似乎包容人世间所有的温暖

  这样的魅力,是知识眼界外化的力量。

  岁月清简,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不是为了让你登上峰顶,而是为了不让你跌入谷底。或者,有一天你不幸落入深渊,仍然有仰望星空勇气

  世事无常人生的路很漫长,我们会遇见很多的人,走过许多的路,见过更多的风景。

  读书,会让我们保留最初的那份纯真,不会被社会人情冷暖摧残面目全非。在书中,有属于我们自己世界

  一路荆棘,一路花开,没有谁的人生之路是容易的。

  再艰难的路,也要优雅的走完。不要等到华发初生时后悔,这一生没有拼尽全力

  濡染书香,寻一颗蕙质兰心

  千古时光,沧海桑田,我们要在浮华尘世中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于浩瀚的烟海里濡染书香,寻一颗蕙质兰心。

  让心胸变得宽广,让眼界变得开阔,让知识在无形改变我们命运的帆。

  让我们在思考问题时候,既有历史的深度,又有世界的宽度。所谓格局,莫不如是。

  当有一天,我们去到了内心向往地方精神世界,也会逐渐通透清明

  时间苍老了容颜,染青丝。但是沉淀下来的阅历智慧,会深入骨髓,不会因为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而变得黯然失色,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加优雅出众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博一场出彩。

  岁月不饶人,我们又何曾轻饶过岁月。

  让我们从心底深处,更好的认识自己。从而更笃定,更自信自爱,亦会更加上这山河岁月,人间星海

  愿你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心中有世界,眉目亦可作山河。

  浮华沧桑,我们要懂得为自己修篱种菊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心无旁骛地朝着目标前进。

  捧一本书,闲适静坐,饮一杯茶,或寡淡,或浓烈。

  或清晨,或黄昏,或心旁骛,或浮躁繁杂,投身于书海,远行于山河,领略书中旖旎风光,感悟山河湖海的风土人情。

  世事无常的背后,需要有一颗温柔沉静的心,才能守住岁月的荒芜,收获真正丰盈充沛的人生。

  辗转一生,鲜衣怒马,方觉人间值得。

  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途,那么当千帆阅尽后,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

  这风景,是眉目间流转的山河岁月,更是心河湖海里流淌的旖旎风光。

  愿你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愿你历经千帆,仍旧初心不改。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夕聆雪(cy1659849023)安般兰若签约作者,愿用笔端敬余生,一句一梦织繁笙。写作,是一场扣问灵魂的逆旅,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个人公众号:聆雪阁。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