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人间事 | 被老公家暴、追杀后,死里逃生遇见爱(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姐人间事 | 被老公家暴、追杀后,死里逃生遇见爱(终)

2020-03-08 12:45:14 作者:花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花姐人间事 | 被老公家暴、追杀后,死里逃生遇见爱(终)

  前情回顾点这里 →

  被老公家暴追杀死里逃生遇见(1)

  离婚后的生活,其实和之前并没有太大区别

  我还是请了之前的保姆照顾熙熙的生活,每天下班后回到家,我和保姆“交接班”。累是累了些,不过没有了肖云金的阴影笼罩我的心情比之前愉快多了。

  为了省事,我晚上通常会在学校食堂吃过晚饭再回。等到了家里,保姆已经给熙熙喂过饭,剩下的就是我和熙熙一天中难得的亲子时光。离婚两个月,肖云金从没来看过熙熙,甚至也从没联系过我,我虽然为他对孩子冷漠感到难过,但也暗自庆幸,他终于放过了我。

  没想到,我还是把他想的太好了。

  我自从生了熙熙之后,就一直在准备本校研究生考试。毕竟我在大学工作,只有本科学历远远不够。我的笔试成绩不错,按道理讲,面试只要稍加准备就能通过,可以说是十拿九稳。不料,面试前一天,我接到通知,告诉我面试资格被取消了。

  前来通知我的,是院里的一个行政大姐,和我是同事平素也有些交情。我自然追问为什么,大姐支支吾吾道,“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院里给的通知就是了!”

  院里给的通知?这完全没道理。我在院里工作了几年,对招录流程条件非常了解,绝没有突然取消面试资格的道理。

  大姐见我不肯罢休,叹气道,“小杨也应该知道,院里对学术大牛是非重视的,像是招研究生这些小事,也就是他们一句话的事,所以你也就别去问了,没用的。”

  “学术大牛?”我顿时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这是肖云金干的?”

  “反正我也是道听途说来的,不能确定。你心里有数就行了,不行报个其他学校的研究生,明年再考也是一样的。”大姐说罢,匆匆走了。

  我清楚,这件事绝对是肖云金一手所为。他是院里的学术骨干,据说几年后会被提拔为副院长。他想办我,易如反掌。没想到他连这点情面都不留给我,我心里有些发凉。

  事情接踵而至。很快,我在教师考核的评优资格也莫名被取消,在学校的论坛上也出现了大量对我人身攻击言论。一向重视我的院领导开始找我谈话,我心知一切都是肖云金所为,但我也知道,我没有能力和他抗衡。好在院领导曾是我本科阶段老师,对我印象非常好,只是温和地劝诫了我一番,并没有采取什么举措

  等他闹够了,就该收手了吧。我无奈地想。

  直到我知道,李子勋的毕业答辩未能被通过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能再忍下去了。

  在我所就职的大学,本科毕业答辩几乎没有不通过的道理。更何况李子勋的成绩,在全院是数一数二的。然而这样一个数一数二的学生,却成为了那一届唯一一个未能通过答辩的人,当下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而从中作梗的人,只有肖云金。

  未能通过答辩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学校不给发毕业证,只能给肄业证。而据我所知,李子勋已经联系好了一所研究院,即将去那里读研。而如果拿不到毕业证,意味着他这几年的努力通通费。

  事关一个优秀学生的前途,我没办法坐视不理。于是,在离婚将近半年后,我第一次给肖云金拨通了电话。

  “杨婷,可以啊!这么久都不和我联系,现在为了一个小鲜肉,终于沉不住气了?”电话那端,肖云金的声音不无得意。

  “你怎么整我都没关系,现在是李子勋人生的关键时期,你能不能不要造孽?你这么做,于心何忍?”

  “我于心何忍?你俩勾勾搭搭的时候于心何忍呀杨婷?我是真没想到,你还真下得去嘴,他也算是你的学生,你和他搞到一起,你还要脸吗?你想过给我留点脸吗?”

  “我和他之间什么都没发生。何况就算发生了什么,也与你无关。我和你已经离婚了!”

  “还什么都没发生?你俩在学校里吃过多少次饭,他去过你家里多少次?我儿子都管他叫爸爸了吧,你还好意思说什么都没发生?”肖云金情绪激动起来,“你俩肯定早就搞到一起了,你和我离婚,就是为了他!这就是你的阴谋!你这个阴谋家!”

  “离婚这么久了,你一直在监视我?”

  “对,我就是在监视你!咱俩谁都别好过!”肖云金恨恨地说,“想让我给他通过答辩,门都没有!让他毕业就失业去吧!”

  手机里传来“嘟嘟”声。电话被肖云金挂断了。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

  这几个月来,我和李子勋确实走的比较近。说不上是不是偶然,我和他在食堂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隔三差五就能一起吃饭。临近毕业,他在校外租了房子,正巧和我租住在同一小区,因此经常一起回家。他脾气好,有耐心,对熙熙也好,孩子很喜欢他。有那么几个周末,他来找我,我们两个人一起带着熙熙出去玩了一整天……

  我也曾想过,他是否对我心生情意,但很快,这个想法就被我自己给否决了。我一个离异独自带孩子的女人,又有哪一点配得上一个前途正好的大学生?

  而肖云金的举动,更是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远离李子勋,不能任由我和他的关系肆意发展。

  但是,这一次,我一定要帮他。

  这天晚上,李子勋来了我家。

  我刚给熙熙洗完澡,正准备哄睡。听见门铃声,我很意外。

  “你怎么来了?”

  “晚上没什么事,我来看看熙熙。几天不见,想他了。”李子勋伸手抱孩子。熙熙很配合地张开双臂,小鸟一样投进他的怀里。

  自从李子勋搬进了这个小区,和我走的越来越近之后,他就再也没用“杨老师”来称呼过我。这种变化意味着什么,我自然清楚不过。

  “你毕业答辩的事,我都知道了。”我盯着李子勋的眼睛,“我也知道,是他干的。”

  “你千万不要为了我去求他。”李子勋情绪激动起来,“不能任由他摆布,不能再掉进他手里!我没事的,只不过是答辩没通过而已,我可以延期毕业一年,不会有什么影响!”

  “延毕一年,还是同样的结果。你的前途就被毁了。”我看着他,缓缓道,“不过这个事已经解决了,这几天院里就会让你重新答辩,到时候会过的。”

  “解决了?怎么解决的?你是不是去求他了?你答应他什么了?”李子勋急了。

  他不知道,就在今天下午,我去肖云金的办公室找了他。

  我告诉他,如果他执意不肯让李子勋毕业,那我只好把他前两年在职称考试中,恶意举报竞争对手的事说出来。还有他曾因为自己没空动笔,找枪手写过几篇论文。尽管很多事在业内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一旦说出来,怕是对他的影响也不可估量。

  肖云金沉默半晌,阴森森地说,“没想到,杨婷,你竟然是这么个心机深重的女人。到头来还想要算计我。”

  我据理力争,“不是我想算计你,而是我必须要成全他。”

  “成全他可以。但我要你不能和他在一起。否则就算你去举报我,我也不给他通过。”

  我答应了肖云金。尽管我不理解为何他对李子勋耿耿于怀,但我知道,我确实不能和李子勋走到一起。他值得更好的。

  我对李子勋轻描淡写地谈了我找肖云金的事。末了,我告诉他,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吧,这样对谁都好。

  李子勋抱着熙熙,哭了。

  “杨婷,我什么都答应你。唯独这件事,不可以。”

  这是他第一次直接唤我的名字。

  尾声:

  那年的7月份,李子勋二次答辩终于通过。顺利毕业后,他即将进入到一家研究所攻读硕士。

  他确实没有放弃追求我,在他的积极主动下,我开始认真地考虑和他之间有没有可能,并且计划考取其他学校的研究生,以后再换一份工作,彻底远离肖云金。

  只是,和肖云金的那段失败的婚姻,让我陷入了对人性的怀疑,我很难再去彻底的相信一个人,再去开展一份新的感情。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一切寄予时间,淡忘过去的伤痛,或许假以时日,我也能从往日的阴霾中走出来,勇敢地追求新的感情。

  庆幸的是,我仍然相信爱情。

  (终)

  花姐说:

  一段失败的婚姻,对人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呢?

  或许并非是我们在婚姻中所受的痛苦和委屈,而是它会摧毁我们对爱情的憧憬,对婚姻的信任,从而丧失了再去爱的勇气。

  有读者在后台留言,说在婚前该如何去分辨一个人,婚后会不会家暴和精神虐待呢?

  对此,我的建议有三点:

  多多相处。尽量创造长期相处的机会,比如长途旅行。有些地方推行“试婚”,在我看来,也未尝不是一种好办法。

  多和他的家人朋友相处,尤其是,多听一下朋友对这个人的评价。我们容易被爱情蒙蔽双眼,无法做出理智的判断,但是他的朋友们可以。

  多听从父母的建议。尽管爱情是自由的,但它也是盲目的。得不到父母祝福的爱情,一般都是没有好结局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到今日仍然适用。

  另外,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不幸陷入了这样一段感情/婚姻当中,不要试图改变一个人,一定要及时抽身。

  相信我,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无法改变他。而远离,是唯一的最优解。

  感谢贫穷,是我听过最毒的鸡汤朋友圈发了一张婚纱照,差点离婚

  曾经的四大花旦,如今谁过得最好?

  那些《情深深雨蒙蒙》告诉我们的事

  14年后,《武林外传》内幕曝光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