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咫尺人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咫尺人世

2020-05-15 23:02:1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咫尺人世

  人跟人太多不同我们常常不愿意相,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其实面对有些东西无能为力

  有些父母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某所学校,只是听说那里很好,及至去方知学校其实跟学校的区别不在想象里,而是在于教师的区别。一个优秀的学校不是孩子考试可以考出好成绩,而是似乎不需要重考试却可以考出好成绩,这是我想的优秀学校。这样的学校里有梦想可以得到机会展示,甚至你以为不行的孩子也可以得到表现的机会。巴学园就是这样的吧?

  有些孩子后来去了某些学校才知道,其实那些学校并非如自己所想,却也为了面子只能忍受孩子一天天奔波在路上的苦日子了。那个家长自己家明明就住在遥远地方,却天天给孩子公交车来回倒腾,为了名校啊。而今天却感觉自己孩子那么辛苦似乎也没有必要

  去学校拿报纸看见师傅倒是很温和样子,我来得晚有些不好意思。他倒是乐意,感觉也没有在意。他收拾的报纸还算整齐,之后忽然说三月份就去单位上班了。哦,我里一直以为他很老了,没有想到还差一年退休。然后他告诉我自己在单位做班长脸上略带自豪。忽然谈到了孩子,随口问一句有没有孙子,他说没有。我忽然尴尬起来:“那是你结婚晚?”

  “也不是,孩子不听话啊。小儿子本科毕业去了广州没有找女朋友,大的以前在单位做电焊工,后来做生意,生意赚钱又去投资金矿,谁知道开了三个月不给开了……一百多万打进去了。这不到现在也没有成。”

  言语之间透露出一种焦虑。走出校门天色已经黑了,我真的第一次跟他这样交流,也猛然感觉一个老人在暮年时若是没有儿孙绕膝多少也是一种遗憾

  若是在孩子角度,也可能感觉老爸也是唠叨惹人烦。

  下的两个小女儿报喜,期末作文都是满分,而夏紫媛居然还得到了老师画的五角星, 下晚跟我汇报时我看了也喜不自禁,甚至后悔没有拍照呢。首尾呼应也很好,终于在学习的路上得到一种极大肯定,是多么幸福。昨天王悦霏告诉我语文100,裴勇俊作文也是满分,多开心啊。

  孩子今天考试结束,晚上回家叫我不要说他了,明天早上也不能喊他起来,我一一答应了。

  孩子们的睡不足中国普遍痛苦,现在的孩子高中很多不足小时初中的孩子也是睡眠不足。儿子出来不是怕冷的孩子,现在呢,也开始怕冷了……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咫尺人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