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前槐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前槐花开

2020-06-01 05:48: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前槐花开

  临近五月,不知何时起已经发现那槐叶茂密起来,隐隐地想:花儿应该开了。槐花朴素的花,甚至很多时候为人注目,犹如很多年前油菜花似乎没有人把作是风景的一部分

  前几天邻居空间开始拍出照片,隐隐看见花尚未开放……绿意之间冒出那种白色

  而今早下,猛地发现一树槐花早已热热闹闹地开着了。那些美丽的花儿一簇簇地聚在一起。风里夹着淡淡的香气,轻轻走过即使没有那么在意却也是非喜欢的。据说槐花开得正好是也是极好的美食记得以前课本孩子们也是这样去吃的,其实我也生吃过槐花,只是吃着玩,没有作真的,轻轻咬一口,甜丝丝的味道弥散开来……

  它的绿色不是很浓,却也是一股小清新感觉。花间的绿叶,叶间的花儿……微风拂过就是一种美。寻常日子也是如此需要发现的眼镜

  早上去送别一位老人,一辈子笑对人生踏实做人勤恳做事。为儿女表率,因此儿女各自也是在人生中寻觅到更好的存在。 他满面的笑容依然在目,斯人已经远去,而精神犹存。想到而今的很多家长自己都不能很好约束自己却还不断指责孩子如何,所谓根红苗正绝对一种态度的传承。

  所以做父母的有时候不必纠结,你是谁,孩子就是谁。

  不能很好养育孩子的父母,即使孩子天资如何聪颖最终还是落得叫人悲叹的命运

  我亲眼目睹有些聪明的孩子1一步步在人生的路上越滑越远,父母有时候是罪魁祸首可惜,有几个父母会那么明智呢?

  有时候智慧其实就是最简单事情,你可以一直在原则之下运用,且持之以恒教育孩子不靠说教,而更多靠影响。父母的影响力更是大于天。昨日有某母亲询问我孩子不能安静读书原因何在?

  我只是一问:“你读书吗?你陪他是不是也在不专心地玩手机?”所幸她还是一个明智的妈妈,立刻说:“我做得不好。以后看来我自己改变。”孩子是庭的复印件,原件出现问题了,不去修改,复印件怎么可能好呢?

  我记得高中时做阅读理解依然不知道什么是三缺一,可是我看有些孩子讲话还不完整已经懂得了三缺一,清一色……环境熏陶不可忽视,恰是很多人已经忽视了。

  下楼去挖一些泥土回家,放在空置很久的花盆里,再拔了几株蕨,瞬间有了绿意。人有时候就是缺乏改变的勇气,真的去做的其实的确也有收获,哪怕你住在一所小房子里。也有满目春天可以拥有。而恰好也遇见楼上的邻居,她更加夸拿着一个蛇皮袋满满的大半袋土,也是看今天挖出来的泥土好,所以在阳台上种菜,西红柿黄瓜……说得我只有羡慕的份了。遥想花开结果,整个初夏到秋天都是心怀期待,美好的日子一天天地展开……

  下班之前跳起健美舞蹈,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叶落一地,夕阳洒在校园外,隐隐感觉到黄昏的味道。这一个日子属于读书日,要是真的在读书日才想起读书,的确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要是读书成为一种正常的生活,那么我们才能有好的事情。阅读改变不了太多的家长,确实可以改变很多孩子。要希望孩子爱书,你就做一个爱书的家长吧。

  我们的人均读书居世界低位置,也是跟孩子作业写得太多有关,所以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写少些作业,多给孩子留下读书的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前槐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