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过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过自己

2020-06-01 05:48:1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过自己

  天色不够好,阴冷感觉。走在那偌大的校园里,似乎很陌生,却又是那么熟悉。去一个朋友,站在走廊上,背对着教室忽然一个孩子大喊:“啊!”

  “还好不是班主任,要不我们就死定了……”两个孩子的脸露出门,笑意挂在脸上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天真然现在的孩子是很夸老师事情的。老师批评几句就叫骂。惩罚在他们嘴里就是打所以很多时候,很多恶老师由此诞生

  终于等到她下课,我们随机聊天,谈及很多身边的孩子,也是关于考试,也是关于成长的。在每个孩子的身后父母付出其实差异巨大天资的差异也是巨大的。

  有时候教师眼界可能局限,很多时候父母也许不真正操的孩子也许也有一种机会成长。

  我们可能不知道真正的幸福实在不同庭里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以为孩子有天资不好读书天大的事情,可能家长不以为然。而我们以为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可能家长却看重。

  有些家长平时看不见,一到雨天呼啦啦跑来送伞,送具……由此可见他们的观念其实看重孩子生活。

  所以我有时想不能拿别人的孩子生自己的气,有些家长转身就骂老师如何如何……其实,他们更多时候巴不得你不要管他们的孩子作业没有写好,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你没有真正去伤害他们的孩子,他们有些人也就无所谓了。当然客观地说,很多家长小时候也是不读书,怎么可能培养出读书的孩子呢?

  好学的父母才能影响孩子。好老师也可以影响,但是对比父母相对弱。孩子的童年如何度过影响他们未来人生,很多人生观,孩子更多来自父母。

  早上第二节课,我把昨天何雨辰妈妈学习有关内容孩子们分享,教室里异常安静,我希望很多孩子可以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尽可能建立内心的自我,其实这个过程是很困难的。

  背诵小古文,就有两个孩子死活不背,还有几个急急巴巴。而汪清云却自己已经超前背诵了,这积极主动被动消极完全是不同的人生。

  数学课下课之前,我站在门口看孩子回答问题,他们在数学课很多时候思考不能借助数学语言。这语言表面代表思维实质。所以有些孩子对于遇见一个问题的时候解答不了,其实是因为思维不够清楚,上课的时候也不能跟着教师的节奏。比如有些孩子善于列举,却不能简洁的数学符号大于等于来解决,而几个男孩子表达时总是好些。

  有些父母只是知道告诉孩子认真听课,却不知道真正的认真听课是什么样的,弄清概念,及时消化……

  可是即使知道这个道理,真的可以达到的几个人呢?

  接纳不同的孩子,也接纳不同的人生,不是所有孩子都去办公室工作各行各业都需要人,只有人都有事情做,人才只是自己成长的积极一面,所以我们做教师的人一定要回到生命的真相,健康地生活着,而不是所有孩子都奋力趴在桌子前,有些孩子即使趴在那像那么回事又怎么样呢?

  可靠消息,二中一个初一的孩子,周六晚上下课时,因为家长接他晚了,而后遇见车祸……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父母一定追悔莫及,何必要让孩子在补习回家的路上踏上黄泉路呢?

  虽然我并不认识他,可惜想起还是心疼。早上问及孩子们,吴修志说是他家门口的一个孩子。此时的父母多么悲痛欲绝也不能挽回了……我想,孩子愿意做什么才是重要的,而很多时候有些人不能接纳不完美的现实和身边的学生,其实人生的常态就是遇见形形色色不同的人。除了接纳,还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幸福而坦然一些呢?

  放过别人的孩子,其实也是放过自己。自己都不在意了,那么其实很多时候,有些家长也不会那么在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过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