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在歌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在歌唱

2020-06-01 12:47: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在歌唱

 

  阳光明媚的三月,你迎着和煦的风悄悄地降临,带给一家人无限的喜悦。你清脆响亮啼哭,是春天跳跃着的最美妙音符

  抚摸着你乌黑的头发感受特有的柔软。仔细端详你白皙有些红润小脸,那小巧的鼻,薄薄的小嘴。好可爱的你!一直不敢轻易地去触摸你,你是那么的娇小柔弱,唯恐自己小心会弄疼了你。

  你饿了,小腿用力地蹬踢,踢开了包裹的小棉被,露出你可的小脚丫。我禁不住走上前去,小翼翼地抚摸你光滑细腻皮肤,你睁大了那双圆溜溜眼睛我,眼睛是如此的清澈明亮奶奶对你说:“宝贝,你看一看,这是你的姑姑。”你仿佛听懂了一般,冲着我咧嘴微笑,这让我兴奋狂喜不已。连忙对你奶奶说:“妈妈,快来看呀,她在冲我笑。”你的爸爸、奶奶都围过来,看你弯弯的嘴角绽放着的甜甜的笑,“姐,你看她还是双眼皮。”“真的呀!”大家又仔细端详你那可爱的双眼皮。

  每天下班后都跑去医院看你,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天,但你已牵动着我的思绪,让我不不喜欢你。每一次都看到你爸爸和奶奶的忙碌,为你沏奶、洗尿布,为你喝奶、喝水,换尿布。她们为照顾你和妈妈忙的团团转,每天睡不了觉,很疲惫很辛苦。不过她们的脸上却挂着幸福笑容。因为有了你,她们才如此的满足快乐。趁妈妈、爸爸、奶奶吃饭的空隙我会坐在你的旁边,看你熟睡的样子;你醒时,我们会玩上一阵,总爱勾着你的小手,轻轻地告诉你:“我是姑姑,你是我可爱的小侄女知道吗?”她们总是哈哈笑,说你根本就听不懂问句。我说你肯定听懂了,因为你总用那清亮的眼睛专注地看着我。那就是你的语言,我们最好的交流。对吗,小宝贝?

  我可爱的小侄女,快快睡,你一定要乖乖的。让医院里的爸爸、妈妈、奶奶能够好好休息,这几天她们太疲惫了。姑姑明天再来看你。小宝贝,快快入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在歌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