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智障、父亲残疾,自杀未遂的女孩,卖唱、上春晚、自创业,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智障、父亲残疾,自杀未遂的女孩,卖唱、上春晚、自创业,身

2020-06-03 15:45:16 作者:青姐 来源:青艾地 阅读:载入中…

母亲智障、父亲残疾,自杀未遂的女孩,卖唱、上春晚、自创业,身

  这个世界还真不是公平的,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被万千人宠溺,含着金钥匙,什么都不用愁。有的人却一出生就受尽人世间苦难折磨

  然而这个世界又是公平的。有人一开始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是只要不放弃,通过拼搏一样可以过得精彩,达到遥不可及高度

  今天故事主人公就是这样的。她母亲是个智障父亲残疾,从小没有得到过应有的疼爱,整个童年凄惨无比,但是她终于还是实现人生逆袭

  01

  1988年任月丽出生在河北一个特殊庭。她的母亲是个智障,智商只相于两三岁的孩子,而父亲本来腿脚就残疾,还从拖拉机上摔下来,摔断了腰椎。所以任月丽的父母不仅不能照顾她,随着她年岁渐长,她还得反过来照顾父母。

  任月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她没有玩具,唯一的乐趣就是唱歌,只要音乐响起,她就能迅速哼出旋律

  任月丽从小经受着苦难,一次绝望之中,她偷吃父亲的100多片安乃片,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幸好被人及时发现,她才捡回一条小命。

  2001年,一次母亲做饭竟然把房子给烧着了,不仅家里的家具都被烧毁了,母亲还被烧成了重伤。这对于一个经常饭都吃不饱的家庭,无疑于雪上加霜。而上学更是成了奢望

  那一年,刚上初一的任月丽不得不含泪辍学了。

  村里大姐姐说,北京打工钱好挣,任月丽充满向往。她终于等到16岁,有了身份证,带着300元钱背着家人到了北京。

  北京真是不一样啊!车水马龙高楼大厦,任月丽憧憬未来

  她在木樨园的一个小饭馆找到一份服务员工作,包吃包住。就在任月丽数着日子工资时候老板娘却反悔把她赶了出去。她白白干了一个月,却没有拿到她该得的工资。

  任月丽神情恍惚地来到长安街附近,穿过地下通道的时候,看见有个男人一边弹奏乐器一边唱歌,关键是有人路过会给男子几块钱。

  原来唱歌可以挣钱,任月丽两眼放光。她当即和男子聊开了,也才知道那个乐器是吉他。想着自己唱歌好听,任月丽决定也做流浪歌手,于是拜那个男子为师,学习吉他。

  仅仅一个月,任月丽就出师了,她也找了一个地下通道开始流浪歌手的生涯

  那天她唱了一首许巍的《旅行》,自己忍不住热泪盈眶。一个在旁边驻足良久的男孩递上10块钱,对她说:“你唱得真好。”这给了任月丽莫大的

  她最开始在复兴门地下通道演唱,但那里是别的“歌手”的地盘,每次都得排队等候,一次最多唱两小时。后来她选中了西单的地下通道。

  每天,天刚蒙蒙亮,任月丽就从出租屋出发,骑行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到达通道。每天大概唱60首歌,轮完又继续估计要唱六个小时。

  选歌也是有学问的,有的歌能挣到钱,有的却不能。她就挑能赚更多钱的来唱。

  第一个月,任月丽挣了1000多元,给家里寄了500元。而她对自己是相当吝啬的,每天都是1元钱的馒头加1元钱的咸菜。1元钱4个馒头,够吃1天。

  因为家里的父母还需要自己寄钱回去,所以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任月丽从未间断唱歌。一晃,4年就这样过去了。

  02

  2008年12月20日,风特别大,天特别冷,任月丽的头发被吹得凌乱不堪,脸也冻得通红。

  任月丽唱着《天使的翅膀》,恶劣的环境加上空灵的声音,一位路过的网友听得泪流满面,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段唱歌的视频。

  这位网友回家后把视频传到了网上,没想到视频火了!一夜之间点击量高达300万!相当于一分钟一万次左右,“西单女孩”成为了“网络十大红人”,跟帖留言纷至沓来。

  在那个没有抖音,没有微博,没有知乎,没有直播的年代,“西单地下通道女孩翻唱《天使的翅膀》”和“小沈阳主演的《不差钱》”、“刘谦的魔术表演”并列为2009年2月的三大热门视频。

  任月丽就这样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

  2009年大年初七,优酷网的编辑给任月丽打了个电话,“你是‘西单女孩’吗?你火了!”

  2009年5月,一个叫戴军的人找到她,说也许她也能成为一名歌手。她接受了戴军的推荐,参加了上海东方卫视举办的《加油!东方天使》选秀活动。

  海选时,这个“少有的最干净的声音”夺得了网络“直通证”和北京赛区的五强选手一起参加全国总决选。虽然任月丽止步“全国7强”,但她依然很火。

  她从年头火到了年尾。各级电视台、经纪公司和选秀节目缤纷而至,任月丽也从月租350元的平房,搬到了月租3000元的高档小区。

  为了出席一些商演商业活动,任月丽也开始学着和其他明星一样,穿衣、打扮、化妆……因为她觉得,如果不这么做,别人就会压低她的出场费。

  商演结束之后往往都有饭局。刚开始,任月丽在酒桌上就像个“傻子”一样,一句话都搭不上。

  后来有朋友提醒她,说这种人际交往是必不可少的,还可以帮助她得到更多的演出机会。没办法,任月丽也只她硬着头皮适应这种酒桌文化。

  2011年,任月丽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她通过了《我要上春晚》节目,成功登上了2011年的春晚舞台,并演唱了歌曲《想家》!

  之后,任月丽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出场费一度达到10万,男友李刚还帮她注册了公司,并且专门负责任月丽的经纪事务。

  任月丽对这些商演邀约,都是来者不拒,只要给钱就参加。一年下来,商演加采访,竟然出席了300多场,有时候忙得一天要赶两三个场子。

  2012年,任月丽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后期制作和宣传费花了将近50万。对任月丽来说,出专辑是她一生的梦想。

  结果,这张专辑几乎没有什么销量。

  2014年,因为节目录制需要,任月丽重回西单地铁通道,演唱了那首让她火起来的《天使的翅膀》,结果被网友质疑炒作。

  虽然任月丽很难过,但是她冷静一想,这么多年来,她确实没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只唱红过一首《天使的翅膀》,还是别人的歌!

  于是痛定思痛,她离开了歌唱圈子,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03

  2015年,任月丽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带着自己自创的牙膏品牌!她的牙膏包装上写着:

  “我要做中国的下一个董明珠,让世界上中国造!”

  2016年,任月丽的巨幅“牙膏”宣传海报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一身干练的黑色西装加一顶小礼帽惊艳众人,并打着响亮又熟悉的口号:“好牙膏,中国造”!

  成熟的气质、自信的眼神,和多年前那个北京西单地下通道下卖唱的小姑娘完全不一样了。从被同情、到被质疑,再到被尊重,那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女孩,正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微博上,作家苏岑就发布了一条文章表示:“当年的西单女孩已经成了一位女总裁,身家过亿。”

  任月丽自己也点赞了这一条微博。

  2016年,任月丽受邀参加中央台经济频道节目,就其的创业品牌典例,探讨中国创业形势。受到了董明珠亲自接见。

  她还得到了潘石屹的认可。

  “向所有不靠爹妈不靠关系,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的艰苦创业者致敬!”

  对于这些成功人士的公开支持,任月丽也依旧保持着低调。

  不过任月丽的相貌倒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甚至被称为网红脸。但是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在疫情期间,任月丽还十分低调地为武汉捐了款,她自己并没有对外公布,大家是在韩红发布的捐款名单上发现的。

  卖唱的“西单女孩”摇身变成了一位身家上亿的总裁,不管是做歌手还是商业,任月丽无疑都是成功的。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她的坚持和付出。

  人一定要扛得住困境,坚持住梦想,付诸实际行动,说不定哪天就心想事成了!

  往期精彩

  一曲成名却被伴舞砍伤毁容,原谅凶手,女友不离不弃,如今身价上亿

  他是徐静蕾前男友,和周迅暧昧的浪子,不婚主义却娶了王菲好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