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当我变老的那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当我变老的那一天

2020-06-12 19:45:17 作者:麦兴平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当我变老的那一天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我变老的那一天

  作者麦兴平 朗诵:山间明月

  编辑散文悦读()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我想阳光依然会暖暖地落下;许多花儿依旧开着;许多鸟儿依旧在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叫着;许多鱼儿依旧在长满芦苇小河嬉戏,恋;许多少男少女依旧年轻着,清纯着。

  那些年红润操场上依旧弥漫着朗朗的笑声,那时的我一定还会路过那年的校园,一定会靠在锈迹斑斑的老秋千回忆起那个腼腆男孩递给我的一纸条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我想我父母依旧健康着,他们还会争过来,争过去,究竟谁对谁错也不那么重要了。

  那时的我一定不再任性了,不再浮躁了,我会如止水地打理好自已安生活;那时的我一定不像年轻时那么娇艳了,那么漂亮了,但应该也不会那么难看,那么丑的,我还会像年轻时照照镜子,在布满皱纹脸上抹些油脂,打些粉饼,给自己八颗牙的微笑

  约上爱人转转公园,跳跳舞,然后去父母屋里坐坐,听他们讲一讲他们的故事;那时的孩子们一定大了,一定成了,一定也有孩子了;那时的我不会唠唠叨叨地叮嘱这个,安顿那个,我会睁一眼,闭一眼,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磨合长大,在磨合中成熟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我想房大房小,钱多钱少也不重要了,年轻时的功名利禄过去就过去了,不想.不念,不纠结,更不会让影响我的心情

  那时的我一定还像年轻一样追求着什么,画画画,练练字,唱唱歌,跳跳舞,有空时我会去祖国的各地转转,看看的山,想看的水,然后优雅地打个响指,告诉这个世界我们曾经来过。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我想爱我的人依然温馨,我恨的人,也会一笑了之。那些年尘封的恩怨情仇能捡起的叙叙,捡不起只当是回忆,是岁月;那时的我,也许满头银发,也许不再那么苗条,不再那么妩媚,但我会置许多好看的衣服,像花一样绽放,像花一样灿烂笑笑活着,优雅的活着,高傲的活着,找回一颗少女芳心,扬一头白发,把最美的自已展现给最美的黄昏。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开心的事一定多于不开心的事,幸福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多。那时的我一定不是清纯的女孩了,但我会多愁善感,我会情窦初开,遇上该遇上的人,我,我没准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恋爱,那怕只有一刻的浪漫,我也是夕阳里最好看云彩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身边的人有年轻,一定有不年轻。那时,知心的人一定多于不懂我的人,喜欢我的人一定多于不喜欢我的人;那时有心事时,我还会像以前挤进闺蜜被窝和她说说,有烦事时还会像以前一样找个人诉诉,有解不开的事时,我一定会放下,会慢慢品味,慢慢解开,有难心的事,也许我会醉,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藏着,掖着,我会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给自已的心情放个假。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不强求有小院还是没小院,有了,房前栽花屋后种菜,不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打扰,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守。 没有,也不羡慕,我会守住一颗平常心,沏一杯清茶,看看书,有空陪父母坐坐,陪子女唠唠,牵起孙子的小手讲一讲那年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爱上那个少年的故事。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我一定会想起每一个酸甜苦辣的日子,那时我会淡然一笑。已经走过了多少个楼台烟雨,多少个辛酸无奈,怎么在乎慢慢变老。

  当我变老的那一天,心如止水,那时的我一定是一朵桃花,花开时尽情的绽放,花谢的时我也会拥有一地的缤纷。是吧!

  作者:麦兴平(麦子熟了),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宁夏青铜峡市人。一个用心垒文字的人,代表作《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微信号:ma

  朗诵:山间明月(),希望能用自己的声音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大家带来真与美的感受!荔枝:明月fm1055823 公众号:清新园地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