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白渡新传奇(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白渡新传奇(十三)

2020-07-08 06:26: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白渡新传奇(十三)

  首先说说小康吧!娘就在旁边,爹怎么可以着娘的面拉着另外一个人女人的手呢!如果不是英子的面上,他可能早就上去把她拉开了。

  再说说英子,虽然她也不认可阿靖和阿芳当着众人的面卿卿我我,可他们俩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啊!

  至于阿紫阿强,早就知道他们年轻时的事了,也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若是现在才发现,我想他们也一定会大跌眼镜的。

  几天后,阿靖带着满腹怨恨、满怀的不舍、满心的不愿离开人间。唯一让他感到慰籍的是,那几天里,阿芳一直都守在他的身边。这时,小康才发现,自从阿强叔来到这边后,一直都不关心芳姨,而是关心自己的娘。

  刚开始,小康知道阿芳不是阿强叔的亲生女后,只当阿强叔是阿芳的养父来看待。但他这段时间观察了强叔和娘的暖味关系后。突然升起了一个大胆设想,自己是不是就是强叔的亲生儿子呢?

  本来他想找个时间去问一下娘的,哪知道今天这个晚饭席上,阿紫突然对大家宣布,阿强就是小康的亲生父亲。一开始阿芳,英子,小康听了都觉得很难接受。没办法,阿紫只好把当年那天晚上的事一五一十的都向他们说了。

  两个年轻人可以当阿紫在说故事,但是阿芳无论如何是不会忘记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的。

  阿芳听了不仅不怪他们,而且还觉得羞愧难当,既然事情说白了,我看不如我和阿强离了,成全您们吧!

  阿紫说,我们都一把年纪了,就别让周围人笑话我们,让子女难堪了。

  阿强一手握着阿芳的手,另一手牵着阿紫的手说,阿紫说得对,咱仨就别折腾了,阿芳虽然心中无我,可毕竟我们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还一起把英子养大成人。阿紫呢,虽然我们无缘在一起,可是我们心中谁也不了谁,对于您和阿靖把我的亲生儿子小康养大,就冲这一点,我也应该叩谢你们了。如今,小康和英子喜结连理,总算化解了我们四人之间的恩怨情仇,以后一家人和和美美的生活,等我们的孙子也世后,再也不要在他们面前说起咱们这一代人荒唐事了。我提议,为报答,以后咱们的第一个孙辈,不管是男还是女,都让他或她姓钱,第二个开始才姓华,大家看看这样好不好

  小康听完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如今又听了阿强有理有节、有情有义、有章有法的讲话后,慢慢的也开始接受这个亲生父亲了。

  一年后,英子生了个女儿取名钱样子像极了阿紫年轻时的模样。第三年生个儿子,取名华扬,华扬则像极了阿强年轻时的模样。

  《老白渡新传奇后记:多年后的一个早晨,阿强和阿芳一人一手牵着孙女,和阿紫一人一手牵着孙子,阿强在中间,老老少少五个人排成一行漫歨在南洋的黄金海岸。

  这一幅温馨的画面,若老华和钱老爷在天有灵,看到后不知作如何想法。(完)

  2020年端午成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