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烧39度,婆婆把我从床上拽起来:“没死,就爬起来给我做饭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烧39度,婆婆把我从床上拽起来:“没死,就爬起来给我做饭去”

2020-07-13 11:31:21 作者:陆安知 来源:安知故事 阅读:载入中…

高烧39度,婆婆把我从床上拽起来:“没死,就爬起来给我做饭去”

  本文作者:安

  首发于:安知故事(anzhi1900)

  生完二宝月子后,我回了趟娘家婆婆的一通电话,成为我爆发导火索

  22岁那年,我相亲认识老公张浩,也是我的初恋,他长得不错性格温和,对我更是体贴周到,我觉得老天我不错,让我早早就遇到对的人。

  23岁,我们结婚了,本来是想过两年二人世界,但在婆婆的催促下很快我们就有了第一个孩子。怀孕后,我辞职在,婆婆也很高兴,每天炖汤给我补身体,什么家务也不让我做。

  十月后,我生下我们的女儿。女儿出生没多久,婆婆在照顾我月子没几天后就说身体不舒服不能来了,还好我妈过来照顾我,倒也没什么问题

  只是不久后,就听说婆婆和她的小姐妹一起去旅游了,里终归有些不舒服。果然,婆婆只是婆婆,和妈总是不一样的。

  后来想想,只要浩对我好也就好了,毕竟我的幸福要靠他,我是和他过日子,不是和婆婆,想开点也就没什么。

  做家庭主妇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每天早早就被孩子哭声叫醒,喂奶、做早餐、换尿片、做家务,张浩除了偶尔逗逗孩子,就是躺在那里玩手机不动弹。

  养孩子费钱,我没有收入,只能问张浩要。一开始他给得比较干脆,只是偶尔说句这么快就花完啦。

  后来,越来越多抱怨

  你怎么花那么多钱,钱是风吹来的吗?不会省着点花,我每天在外面累得要死,你在家什么也不用做还花那么多钱。我妈说你老是买一些不需要东西,太不节俭了。

  对的,他妈说。他妈在他不在的时候还说了好多话呢。

  比如,隔壁家的老王媳妇生了两个儿子了,这没儿子可是要断香火的呀。

  再比如,前头小李的老婆,做饭可香了,饭点一到,饭菜都是色香味俱全,她婆婆就是有福气,有儿媳照顾啊。

  还有,这做人媳妇就得要好好照顾婆婆,要对婆婆好,要孝顺听话

  ……不胜枚举,从一开始听得窝火,到后来我直接空气不管了。

  女儿7岁时,我意外怀上二胎,这次没有第一次怀孕的待遇了。仍然每天照顾孩子,做家务,做一家老小的饭菜。

  那天,大姑姐带着全家老小过来吃饭,我一个人做完饭后,对着一桌狼藉草草吃完后,就赶紧收拾卫生,刷锅洗碗。彼时,我已经预产期在即,随时都有可能生产

  着他们吃完理所当然休息模样,我猛然意识到,他们都已经习惯了我的付出,谁也没有正视我挺着临产的肚子需要休息的事实

  当晚,我生下二宝,是个7斤重的男孩。婆婆很高兴,笑得见牙不见眼。还说要去祖宗坟前祭拜说张家有后了,以后就放心了。

  每天一有机会就抱着孩子哄,和我生女儿时的态度完全不同。连女儿都感觉到婆婆对她和弟弟不一样的,还难过了好久。

  对我也是稍微和颜悦色了起来,我想着有了儿子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但事实不是的,出月子后不久,婆婆还是以身体不适为由,不能帮忙照顾孩子,腰不好,不能老动弹。

  谁知有一回,我买菜回来的路上遇见她,正和她的小姐妹们说说笑笑去跳广场舞了。

  而我每天既要照顾女儿,又要照顾小儿子。同时还有家务,每天忙得脚不沾地。

  整个人苍老了很多,脸色蜡黄,皮肤粗糙,衣服凌乱,头发也没怎么打理,每天一空下来就只想坐着休息会。

  张浩虽然没说什么,但也日渐露出嫌弃的姿态。最近,我们还爆发了争吵,他居然说每个月只能给2000元了,说两个孩子开销太大了,让我控制控制。

  这点钱,要家用还要孩子用,怎么可能够呢。但我没办法,他把钱攥得紧紧的。我觉得太累了,婚姻到底带给我什么呢。

  送女儿去上幼儿园后,我借口娘家有事抽空回了趟娘家,把小儿子交给婆婆照看一下。

  这是我生下二胎后第一次回家,没忍住和我妈说起这些事,她一直安慰我说夫妻两好好谈谈,这些都是小问题。

  这不是小问题,早在女儿出生时这个问题就出现了。当时,我想生孩子的第一年总是比较难的,有更多的事需要磨合,于是忍了。

  可我的忍让换来的是他们的得寸进尺,我妈还是一个劲劝说我,要为两个孩子着想。

  这时婆婆打来了电话,我妈看我不想接,帮我接的,上一秒我妈本是脸上带笑接的电话,下一秒却直接黑了脸。

  电话的声音很大,我听到了。婆婆说,你还不快点回来做饭,我不用吃饭的吗?我大孙子还等着你换尿布呢,你是要累死我这把老骨头吗?

  我妈也火了,直接怼回去,你自己不会做饭吗?手废了吗?我女儿是你们家的佣人吗?而后挂了电话。

  我妈看着我说,她一直是这样对你的。我瞬间泪崩,哭得说不出话了,像是要把这么多年的委屈都哭完。

  弟弟刚好回家,看我这样也听我妈说了,气得要去找张浩算账,被我妈拦住了。但他对我说,别哭了,大不了我以后养你。

  这通电话,打破了我所有的伪装,我决定留在娘家,我要离婚。

  当晚,张浩过来接我,和弟弟吵了起来,被弟弟拿着扫把赶了出去。我在里屋听着门外的声音,心乱如麻。听弟弟说还把他脸打淤青了,手上也挨了好几下。

  第二天,婆婆就找上门来,气急败坏地要找弟弟算账。弟弟上班去了,只有我和妈在家,我赶紧出去见她。

  她一边拍桌子,一边唾沫横飞地说,好啊,你们现在是全家合伙欺负我儿子老实是吗?把他打得鼻青脸肿,全身是伤,我们家对你多好,给你吃给穿,你这胳膊肘往外拐的白眼狼,我们家可不敢要。

  我气不过怼回去,对我好,我一天到晚照顾全家老小,你们有感谢过我吗?上次我发烧39度,你还让我起来做饭给你们吃,你们把我当儿媳妇了吗?

  两天后,张浩再次来接我,这次他一边替婆婆道歉,一边说了一大堆孩子的事,女儿在家哭着要妈妈。小儿子没有我喂奶,不爱喝奶粉,昨晚哭了半宿,我心疼不已。

  还一再保证,他一定会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对我。我犹豫着,我妈大概也是听了孩子的事心软了,说:“你自己决定吧,如果你不想回去就不去。”

  张浩还一直在说着各种保证的话,一边打自己,我糊里糊涂地被他拉上了车,回到家里。

  回家后,张浩确实好了不少,我再次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谁知,两个星期后,他喝醉酒回家,动手打了我巴掌了。

  嘴里念叨着,还敢跑了,都俩孩子你以为跑得了吗。说完他倒在沙发上昏睡过去。

  都说酒后吐真言,这才是他的心里话吧。我看着满地狼藉,回想着这几年的生活,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

  婆婆看着这场面笑着说,哭什么哭,哪有男人不打女人的,当初就你的条件我儿子肯要你,就该偷笑了。说完后回房睡觉去了。

  几年前,我意气风发地活着,怎么短短几年就变成如今的模样了。回想着这些年的心酸与委屈,我发现是我把自己放在了孩子、家庭、张浩的后面,我连自己都不在意自己了,谁又会在意我呢。

  我错了,不该从一开始就放弃自己的工作,更不应该让他们母子两对我没有丝毫的尊重,更不该为了孩子而回来。这就是我回来的代价,再一次的失望,彻彻底底地死心。

  我默默收拾自己的行李、证件,到女儿的房里叫醒她,一手拉着女儿,背着刚刚熟睡的儿子离开了这个让我绝望的地方。

  这次我没敢再回娘家了,我知道张浩还是会找过去的。而是直接买了到深圳的车票,联系了那边的朋友。

  到了之后,才电话联系了家人,这次我非常确定非离不可。

  张浩打来的电话,我一个都没有接,而是请律师代为通知。

  朋友知道我的事情后说,我几年前就和你说过了,幸福不能依靠别人,要靠自己。还让我去她的公司上班,一边上班一边带着孩子,我才终于明白离婚并没有想象的难,就像婚姻没有想象的好一样。

  大概是我的坚决让他明白,无法挽回,他同意了。不得已,我又回了老家,上民政局离婚。碰面时,婆婆突然出现了,她死死拽着我,大声嚷嚷着要走我走,把大孙子还给她。

  我用力甩开她的手,律师也在我身边,告诉了她孩子还在哺乳期,只能留在妈妈的身边,但她不信。

  最终,我们只能靠法庭来判决,感情不和离婚,孩子的事不久就确定了,小儿子给我,女儿归了他。

  哪怕不舍得,我也只能让女儿回去,同时拜托邻居帮忙照看女儿,如果有什么事情,请他们及时通知我,就怕女儿受委屈。

  每个月我都会寄东西回去托邻居交给女儿,和女儿视频,只希望尽量减少对女儿的伤害。过几年,等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一定要把女儿的抚养权要过来。

  如今的生活,虽然辛苦,可我再也不用每天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了。女儿接受了我们分开的事实,也知道我是很爱她,慢慢有了笑容。儿子也慢慢地长大,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曾经,我以为幸福要依靠他人,如今才明白我才是自己最好的依靠。

  今日推荐

  婚礼前夕,未婚妻和前男友在外地开房:“我们都戴套了,还不够有分寸吗”

  他再婚后,我被他老婆殴打、虐待、暗算……差点死去,没有人相信我

  婚前遗嘱:“妈,我只是骗个炮,以后我死了财产全是你的,她一毛钱都分不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