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忙完,要记得找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忙完,要记得找我。

2020-07-13 19:15:24 作者:长岛 来源:长岛树洞 阅读:载入中…

你忙完,要记得找我。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置顶关注【长树洞

  晚安

  ▼

  文字:长岛

  这两天有个读者朋友跟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一个月前下定决心男朋友分手,在空等了数个日日夜夜,耗光了所有的期待以后,她才狠下离开。(下文暂且称呼她为小薇。)

  

  小薇大一时在大学社团认识了这个大他一届的男生,应该是男生先喜欢上的她,明里暗里向她表达自己心意,也付出行动

  接下课的小薇一起去校外的美食街吃东西,两个人漫无目的的沿着校园散步,然后送小薇回寝。周末会提前询问好小薇的空闲时间,提前查找、踩点,只为周末的安排能合小薇的心意。

  两个人就这样相处着,小薇直到大二开学初才答应男生的追求

  我问她为什么拖了大半年才答应在一起时,

  她说不想为了谈恋爱而谈恋希望确定是真的欣赏和喜欢这个男生。

  到了男生大三时,他准备考研。每天六点多起床去自习室位置,中午草率的吃个午餐然后睡一觉,醒来接着学习,学到晚上十点多睡觉。

  自从男生开始了这种学习状态以后,小薇越来越难联系上他了,每次不回消息不接电话事后都用在学习搪塞过去。

  如果小薇追问下去,男生就会觉得她无理取闹,是在故意耽误他的学习。

  

  

  小薇可以理解男生的上进,她也可以接受这个年纪的男生将前途放在爱情的前面,但她无法忍受每一天都被忽视感觉,只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她开始反思是不是因为自己太闲,成长步调与男生不一样,才会每天如此患得患失。她给自己的周末排满了家教的兼职,将剩下的时间都花在健身和学习上。

  即便如此充实生活,她发现自己依然有时间思念男朋友,依然有时间关心他,并非像男朋友所言,太忙回不了消息和电话。

  小薇心里慢慢有了答案,但她依然想怀着一丝希望,再给彼此一点时间,“那就等到他考研结束吧”。

  在这个期限里,小薇为男朋友想了很多借口,“他只是把心思全放在了学习上”、“他肯定记得我们的纪念日的,只是学习到日期”…

  小薇在每个很有倾诉欲的时刻都逼着自己忍住了,只是默默的在聊天页面敲下了一句:你忙完了要记得找我哦~

  大多数时候,小薇的这份克制都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

  

  

  上半年,男生的考研复试也结束了,考研结果尘埃落定,直到这个时候,男朋友也没有因为之前的忽视来向小薇表达歉意

  小薇耗光了自己的所有期待,再也没办法找到理由为男朋友的不在乎而开脱了,才下定决心结束这场始终落空期待的恋情

  我不想把小薇这近一年多的等待作是恋情的一部分恋爱是脸红是心动,但也是负责尊重

  我不愿意去质疑男生在最开始时对小薇的感情,因为感情走到分岔路有时并不需要什么实际的理由,只是时间在递增,彼此在成长。

  我只想对那些面对忙碌的恋人,只贴心留下一句“你忙完了,要记得找我”的女生说:

  其实我们不必时时懂事,在爱情中不必过于克制感性的自己。

  感情不是单向的,很多时候即便你心怀委屈一步步谦让,也不能挽回对面人的心。

  勇敢的做自己,好的爱只会使你更爱自己。

  - The End -

  长岛书屋

  作者:长岛,一米89的岛哥,双鱼座,感性多过理性,有幸相逢,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树洞。私人,欢迎来找我唠嗑。

  期文章:我可能不会为了你留下。

  

  这里有你喜欢的文章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