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星儿播种一片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星儿播种一片阳光

2020-07-22 22:21:00 作者:刘昱辰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为星儿播种一片阳光

  善良行为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

  经过了今天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现场指导,我感觉自己境界得到了一种非凡的提升,对于志愿公益事业觉悟变得更高了。

  通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交流,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关爱自闭症儿童知识,并有了更深的感悟

  善是精神世界阳光

  自闭症儿童缺少的不是我们的陪伴,而是一颗摘下有色眼镜灵。通过马院老师和魏主任讲解,我了解到,自闭症儿童产生心理压力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人充满歧视眼光,因此,在社会中,我们需要摘掉对自闭症儿童的有色眼,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们,这样才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中。

  “以实待人,非唯益人,益已尤大”马院老师用杨简的话告诫我们以后在公益事业中需要拥有一个无私端正心态。老师的话深深影响了我,我深深地感受到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中,做公益事业需要有一颗平静的心态,需要耐得住寂寞,需要一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心。

  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层面,博山区自闭症疗育中心为我们这个社会做出了极好的带头作用作为一个私立的非营利性的组织,这种不崇尚金钱的境界给了我极大地震撼。马院老师说过的“这种精神代表了当今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的友善价值观”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一个有希望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紧紧地跟随党中央领导时刻都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这些青春之花绽放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