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2020-08-11 17:12:27 作者:想 来源:原创文章 阅读:载入中…

  红旗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在三下乡的这段日子里,我们小葵花社会实践了解到了被誉为新中国两大奇迹之一的林县红旗渠。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全面建成于1969年。在修建的过程中,30万勤劳勇敢不辞辛苦的林州人民仅仅靠着一锤,一铲和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在那时候生活困难,没有饭吃,仅仅靠山上的野菜生活。虽然他们的生活很艰苦,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秉着“我们苦干一辈子后代享福辈辈子”的念,修建成如今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而正是在修建的过程中形成了传承至今的红旗渠精神,不仅继承发展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也体现当代国人民的信念追求,更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使命担当。而正是在修建的过程中形成了传承至今的红旗渠精神,它不仅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代中国人民的信念和追求,更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使命和担当。更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