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视角的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三视角的文化

2020-08-15 22:18:23 作者:陈玉坤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第三视角的文化

  调研已经到达尾声,从开始结束,一步步地进行自己对于传统墓葬文化认识也是一步步深入。再通过自己亲自搜寻资料了解之后,也是客观的认识到了传统墓葬文化。也是本次调研让我明白了不能通过自己片面理解认知,在不参考文献资料的情况下,去全盘否定一个传统文化,去批判一个文化。存在即是理由,任何事物可能莫名其妙出现,并且没有存在价值的情况下流传至今,传承至今。墓葬文化就是这样,我第一次接触时候我就很片面地以为墓葬就是古人鬼神地的过度迷信流传至今。但是随着调研的进行,在外出调研,询问以及自己搜查资料之后才发现传统墓葬文化蕴含着太多,也承载了太多东西。让我更为震惊的是,传统墓葬在现如今大多数年轻人,青壮人中被知晓的很少,了解很少,也正是因为这种情况的存在,很多年轻人,包括在一开始听到墓葬这两个字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去联想到迷这种理念。这次调研也教会了我很多,不仅是在传统文化方面地认识,更是在吸收,了解中国古代传统文化方面教会了我很多很重要知识作为中国当今青少年我们要更多地去了解我国古代的传统文化,并且用客观的眼光去了解他,认识他,这样才不会片面地去否定,去批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三视角的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