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奇的墓葬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奇的墓葬文化

2020-08-15 22:33:51 作者:陈玉坤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传奇的墓葬文化

  今天是调研第二天。经过第一天的调查以及整理,随后又自己查询了一些资料,再加上通过几位老人了解到了一些跟我昨天想法一样东西。昨天自己想的那些墓葬文化是属于小的墓葬仪式,或者是一些部落村庄的墓葬仪式,迷信有些许严重。但是今天我突然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些更具传奇色彩的关于传统墓葬文化的知识中国封建制度悠久,从古到今,从春秋到清末,从奴隶制的夏商周到封建专治的清朝,长达几千年的时间出现了众多的君王重臣王室宗亲,而他们的墓葬都是归属特别隆重的那一类。这些豪华墓地,尤其是君主的墓陵,陵墓内的装饰雕像一类的都是出自那时手艺最为高超巨匠之手,而这些君王的陪葬品更是价值连城。从目前出土的陵墓中,那些碑文浮雕,陵墓构造都极具研究特色,更是能特别地反映我国古代工匠技艺独特与高超,也能很好的反映出当时社会背景,社会特色。而那些君主的价值连城的陪葬品,有很多一部分保存至今,没有被硝烟所吞没遗失,而这些保留下来的具有超高价值的陪葬品为现在研究古代的社会文化提供了强有力参考,并且这些陪葬品与陵墓内的装饰独具一格,也反映出当时我国社会浓厚的传统色彩,为当世人了解我国古代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重要学习资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奇的墓葬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