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西省援鄂医疗队成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西省援鄂医疗队成员

2020-08-24 23:06:35 作者:初佳伟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西省援鄂医疗队成员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投入一线的战疫工作中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希望通过采访整理宣传一线战疫医护人员的事迹,着力把战“疫”事迹转化为育人成效,将一线医护人员前线奋战的动人事迹转化为不断奋进强大精神力量,将防疫战疫精神融入和贯彻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8月24日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山西省阳泉市阳煤集团医院重症学科主任、阳泉市第二批志愿湖北医疗队长邓建军和山西省阳泉市阳煤集团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阳泉市第二批志愿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晓希,了解医护人员的战疫经历

  疫情爆发,前线情况未知时候民众担心甚至恐惧,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去到前线似乎是不用选择的选择。邓建军说:“对于医务⼈员来说,国家需要,这是⼀种义不容辞责任。”到武汉之后,医务工作者相互鼓励,有过抗击非典经验老前辈更是带来了强剂。晓希就提到”有特别专业的⽼师,或者经历过⾮典的医⽣来指导我们,⼤在⼀起紧张感还是会消除的,在跟⼤家⼀起投⼊到⼯作的过程中也就忘记这种紧张焦虑不安了。”

  当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医务人员越来越有战胜疫情的心,病情逐渐好转的患者,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也感到自豪。在疫情得到迅速控制的背后,站着勇敢而又技术高超的医务人员们,更站着我们强大而有力祖国,“祖国真的太强⼤了,能组织这么多⼈来抗疫。回家的那⼀天,有好多队伍机场遇到了,⼤家就齐声唱起爱国歌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