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是亚当也是夏娃》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8-31 20:1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经典读后感有感

  《也是亚也是夏娃》是一本由严歌苓著作,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4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精选点评

  ●爱情需要真实婚姻需要技巧

  ●一口气完,不舍得

  ●全5星!!!!!!!!!!!

  ●"人做什么,都是为了永生"和盗墓笔记里的观点不谋而合。所以hetero通过繁衍,homo通过作品艺术家中多是这样的人,他们对于艺术异常专注,可能潜意识里需要繁衍,达到另一种形式生命延续

  ●小短篇。故事也是有点荒诞真真假假,怎能割舍!人物性格倒是蛮随意的哈~

  ●编的很不错的一本!可以看出编者用心,序和点评写的很赞!

  ●很会刻画人物形象的她。

  ●5月8号开始看的。算是看完了吧。

  ●坐在回交通工具上看完,最后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男人不是男人,母亲不是母亲,可怜了一群人,最可怜的是菲比

  ●结果也只有第一篇我觉得最好看了= =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读后感(一):第三只眼看同志

  这里收录了几篇描写不为社会所正视的同性群体的故事,并且与不同社会背景交融,其中的移民(《也是亚当也是夏娃》)与文革(《白蛇》)两大背景与同性恋情交织给我的印象深刻,凸显了双重边缘压力下的人性变化花絮:他们喝非咖啡,无咖啡因无糖加脱脂奶,此咖啡有个很别致名字叫“何必“;他们之间无无性,却要一个孩子,何必?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读后感(二):有湖水看,我们不必看彼此

  很多句子像是从英文直译过来的,有一种直接的美感,比如“我们开了不少路,到湖边喝咖啡,有湖水看,我们不必看彼此。”“我拿出最好的笑,想感化他。”“他从报纸上端露出非常新鲜的脸。”“亚当望着许多年前,点了点头。”

  大胆揣测一下,会不会严歌苓起初是用英文写就?

  又抑或我看的华人作家的书太少,初次见到这种写法实在觉得新鲜。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读后感(三):何必

  既然是同性恋,何必要生孩子?既然要喝咖啡,何必加非咖非奶?既然外出吃饭,何必不讲究色香味俱全?

  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故事。没多大感想平淡的故事,平淡的结果,看完心情也很平淡。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读后感(四):喜欢人民文学出版社粉色封面

  可能是因为没有留美经历吧,总觉得严歌苓写的文革题材小说比这种旅美的更有吸引力书名起得很微妙上帝用亚当的肋骨创造了夏娃,亚当夏娃偷吃伊甸园的禁果进而产生了爱情,这是一种阴差阳错。就像书中离过婚的伊娃和同性恋的亚当结合在一起一样,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类人就这样阴差阳错相交在一起。读完《谁家有女初长成》后过来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这个五彩斑斓系列封面真的很好看。读严的书总是不难被她戳进脏的文笔所倾倒。不过她的作品看久了会有点文笔的审美疲劳,虽然这对于一位作家来说,有容易被记住的点并不是一件坏事。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读后感(五):无关男女

  某日远在上海的师兄突然来电,说在书店看到一本书,觉得封面很适合我,便买下来给我快递来。本身带着这样一点点神奇色彩的它,就这样来到我身边。这是读的严歌苓第一本书,也自此开始了对她万劫不复的喜爱。

  整本书一气呵成,感觉却是无法名状,伤感中夹杂着一丝欣慰在心底弥漫开来。在许久以后,我也总会想起第一篇故事,习惯了用冷漠的壳包裹善良本质的男人,为了生计不得不放弃“自尊”的女人,一支针管成就的一段若有似无的感情,孤独寂寞与短暂的幸福交织在一起,或许一切的一切都开始于那个夕阳下的问候。现实很残酷,可是作者给了我们一个这样温暖又联想浮翩的结局。只能说,此情无关男和女,人的本性未曾泯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