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启超家书》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梁启超家书》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2 19: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启超家书》经典读后感有感

  《梁启超家书》是一本由梁启超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5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梁启超书》精选点评

  ●如编者所说,适合下的青年,嘻嘻

  ●至情至性的任公

  ●很多地方读到的时候特别感动 这几乎是一百年前一位父亲儿女教导书信内容,到今天 我们这些农村出生 父母初中水平文化成长起来的很多人,仍然接受不到这样的家庭教育,我只觉得悲哀 但是又无能为力。内羡慕他们的时代,只想好好努力,希望以后也能给子女们提供类似开明家庭氛围

  ●断断续续了两个月。梁启超绝对是好父亲好男人典范智慧博学豁达乐观对待孩子们是满满的慈爱和开明,对待国家是满腔的责任感抱负。还仍旧记得中学历史教科书对他的几句片面、冰冷的评价,以至于误导这么多年害人不浅

  ●一代奇人,也有如此温婉一面

  ●得父如任公何其幸哉,为父如任公何其伟哉!

  ●今年刻意读一些中国大师著述,补一补文化上、礼德上的缺失,每读来内心都铮鸣不已。梁思成是大学时比较熟悉的大家,这一本读来理解了其兄妹十人减一,之所以优秀如此的原因。梁公家教应当是国人家教的典范才是,重礼智,修文德,轻权利,惜磨难鼓励尊重子女的选择。我们当下丢失的,都在这里了。

  ●绝世好爹。绝世可爱的人~~

  ●绝对是极品男人!我喜欢他关于子女恋婚姻观点。中学的历史课本抹煞你太多的优秀。

  ●有这么个好的老豆,梁家的孩子想不出众也是很难的。

  《梁启超家书》读后感(一):一个男人赤子之心

  历史书上那个倔强的人的脚注。

  是一个温暖和善的父亲。

  是一个会和家人撒娇的男人。

  是一个好奇任性的大孩子。

  是一个忧国忧民学者

  每个历史书上一个短短的评价后面,错过了那么多的血肉

  突然想再看遍历史书了。

  《梁启超家书》读后感(二):悲哀地发现,那时也拼爹

  抱着育儿学习取经,结果发现,梁老爹也在子女就业前安排实习工作等,让我等草民情何以堪。育儿传奇,还是阶层固化,不知该如何说是好。看到了普通人家也一样有的温情,也看到了名门望族在经济社会行事、甚至文化视野中的宽裕便利,想起自己小时候看本书都难,找不到书源,更没人鼓励,反有家长学校学业为重进行批评教育想想,悲从中来。

  《梁启超家书》读后感(三):是一个和善温暖的好父亲

  中共笔下的历史只给这么一个有才学,爱儿女的人扣了一顶改良派的帽子而已。被几个字就盖棺定论的人还有许多,比如李鸿章,比如曾国藩,而他们值得的远远比这多得多,梁启超儿女八个,个个成才,无一人留在外国,可见家庭的爱国影响有多重~~远比那些嘴里含着各种爱国口号,用各种不义之财把妻女送到国外享福的人,有气节,有风骨多了!公道自在人心。

  《梁启超家书》读后感(四):邂逅次书

  只读了“学问之兴趣”一文

  有几条路应走:

  第一,无所为。没有目的,为了学而学,为了做了做。

  第二,不息。每天腾出一点钟,研究你所嗜好的学问。

  第三,深入的研究。坚持,专一,一层一层的往里面钻,一定被他引导“欲罢不能”的地步。

  第四,找朋友。趣味比方电,越摩擦越出。

  有这种不假外求,不会蚀本,不会出毛病的趣味世界,竟没有几个人肯来享受!太阳虽好,总要诸君亲自去晒,旁人却替你不来。

  学习 勉励自己

  《梁启超家书》读后感(五):梁任公的治家之道

  感想以下几点:

  1、我看的是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社,无意间在书城看到其他版本,相对比之下感觉这个版本不太好,没有时代背景介绍,有些书内容不知道来源是什么,看得稀里糊涂还得找度娘解答。

  2、前半部分书信用文言文撰写,不知道为何1922年开始突然转为白话文撰写书信,按理说1919年白话文运动开始,估摸着是过几年才影响众人。反正文言部分看不太懂。

  3、梁任公九个子女,个个成才,梁思成梁思用梁思礼三个院士,其他子女也都是大家。公务繁忙的梁启超先生对子女教育非常上心甚至可以说是像妈妈一样啰嗦,在书信中,跟子女聊饮食睡眠这些流水账,亦聊人生、事业、婚姻!梁任公是个大家,政治家文学家哲学家教育家,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