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虽然不能主宰历史,但一定能创造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虽然不能主宰历史,但一定能创造历史

2020-09-17 06:30:4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考良久,实在不知道何以面对。因为整个人历史都是冰冷的,而又是切实的。也许我们觉得面对的是一部厚厚的史书,但是可曾想书中的一切充满了无限的悲壮和血腥,无数的感慨眼泪,这就是历史。

  但对于现实社会的人,如何去既定历史呢?是该完全手中这部古老的陈卷?还是相信自己判断对一切抱有怀疑态度?可知的是无论你怎么做,都不可能完全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在没有发明时光机之前,一切都经不住推敲。因为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所以我们面对的史书到底有多少真实,也真的很难讲。

我们虽然不能主宰历史,但一定能创造历史

  但是人类社会还是在发展着,无论历史中存在过多是非功过颠倒黑白。都不影响历史的车轮不停的滚动下去。也许人类对于文明的过度追求本身就是个错误。而我们不过是比动物更加聪明一点点感性一点点的动物而己!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试想之,以如此之雄略,得开天辟地创造伟大中华之人,面对千万年历史,也只能慨叹“只争朝夕”。何等的悲情?但他还是为人规划一个美好未来,又是何等的大公天下

  人的一生,忽忽几十年,还能指望做多少事情呢?我想每个人尽力好好的活着,为这个世界增加阳光。也就算不负在历史中的存在了!是故以:我们虽然不能主宰历史,但一定能创造历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