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专业,社会才能有效运作,自己也成为受益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重专业,社会才能有效运作,自己也成为受益者

2020-09-17 19:08:2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季节已由夏入秋,午后阳光甚好,秋高气爽。到邻近的家具店选购餐椅,着手除旧布新展现不同风貌

  店面不大、陈设样品也不多,然而,唯一的店员是一个不到30岁,名叫晓月的女孩年轻且充满活力。初次见面,有礼有节、详细介绍产品,让整个气氛显得轻松自在

尊重专业,社会才能有效运作,自己也成为受益者

  成交之后,她还耐解说一些关于木制具的特色,顿时,我这门外汉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像是上了一堂课,深感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在这一堂课中,首先学到的是──勿跟着大众瞎起哄,给别人贴标签,说年轻人草莓族,抗压性低、中看中用

  那是刻板印象不足,眼前的晓月就是最佳反证!她礼貌周到服务热忱得出来她喜欢这份工作,并且乐在其中,而认真努力的人散发一股独特气质,令人激赏!

  另外,也认识隔行如隔山,每一行都是专业,不可等闲视之

  以木制家具为例,光鲜亮丽外皮之内,包藏板材种类属性之多,是一大学问

  而专业的背后,有数不清的挫折失败,不足为外人道

  因此,看不见,并不代表存在尊重专业,社会有效运作,自己也成为受益者

  关于尊重专业,有一则故事,令人莞尔

  船夫激流驾驶小船,载着一位哲学家。哲学家问他:“你懂得历史吗?”船夫说:“不懂。”哲学批评:“那你已经失去一半生命了!”接着又问:“你研究数学吗?”船夫回话:“没有!”哲学家又批评道:“那你就失去一半以上的生命了!”

  话刚说完,一阵狂风巨浪把船打翻,两人落入水中。船夫对哲学家大叫:“你会游泳吗?”哲学家说:“不会!”船夫无限同情的道:“那你现在就要失去整个生命了!”

  无论任何职位、从事任何工作,只要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做到顶尖,都值得敬重

  离开家具店,阳光晒得身心暖和起来。我一边走路、一边设想:既认真、努力,又具热忱、专业,晓月的未来无可限量。

  也感谢她为我上的──这意外的一堂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