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成长关乎小孩子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长成长关乎小孩子一切

2020-10-17 19:13: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成长关乎小孩子一切

 

  “我今天就废了他”!电话里说这个话的家长,提着一个西瓜,来见孩子班主任老师。

  班主任没底,不知道家长会做出什么,也不让此家长进家门,就在楼下停车场开始谈话。班主任很委婉指出,家长是否没有足够的耐心对待孩子?

  听孩子的父亲一次次说,不是,不是,我对于他要求不算很严,允许他玩耍,可他就是不写作业。我们夫妻感情很好,我很能体谅人,包容人,我从小就给家人做饭。我属于很乖的类型,我妻子很要强。如果我出车回家,看到她还在玩电脑,我都可以自己做好饭,叫大家一起来吃饭,我心甘情愿这样做,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据孩子的班主任说,孩子又一次不完成作业,撒谎,看到班级里同学们中有戴手表的,他就拿家里的钱,给自己买手表,看到有人过生日买笔送同学,就把家长的钱拿上一下子买了一大把笔,也希望在5月30日的时候送给同学。

  父亲说,孩子本不是画画的料,却要到城墙上去参赛,所以没有允许;孩子干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一点都不执着。孩子很聪明,但为什么喜欢玩一些没有智商的游戏,我就不理解。

  我听到这个情况,就想起来张文质的书《孩子是父母最大的事业》,于是就回家找了出来,又下楼,借着月色,双手送给他,他也是双手来接。张文质书中说:“父母是孩子一生中最亲的人。孩子是我们的甜美、我们的忧伤、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重负”。

  父亲讲了一个故事:孩子们听说母亲要到外地打工,一起说:妈妈不在家,好爽啊!父亲很不解。

  范美南说:“教育学是迷恋他人成长的学问。”我觉得,敬爱的家长们的成长更为迫切,因为父母改变,孩子才能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