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晚上给宝宝做芹菜肉丝和凉拌土豆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晚上给宝宝做芹菜肉丝和凉拌土豆丝

2021-06-11 18:03:37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晚上给宝宝做芹菜肉丝和凉拌土豆丝

  几天前,我良心发现了,愧疚过去没有给宝宝精心烧制健康营养、美味可口的饭菜。

  从今以后,妈妈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每天晚上必定给宝宝做两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今天晚上,妈妈给宝宝准备的菜肴是:芹菜肉丝和爆炒土豆丝。

  妈妈已经在网上搜索到了菜谱,认认真真研磨了两边,确保已经完完全全明白了这两道菜的精髓。

  芹菜肉丝的步骤如下:

  ①先把芹菜焯水然后快速捞出用凉水浸泡,利用热胀冷缩的办法来破坏纤维。 ②猪肉切细条,用精盐、料酒或酱油腌渍,去腥提鲜。③炒制时候,肉条要滑散,先放芹菜茎,爆炒后调入精盐,关火后放入芹菜叶,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爆炒土豆丝的步骤如下:

  用盐水和醋浸泡土豆丝10分钟后,起锅热油,放入花椒粒爆香捞出,放入香葱,蒜末爆香!加少许的生抽爆香,倒入土豆丝大火翻炒均匀,一定要大火爆炒才能出香味和清脆口感。

  在翻炒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用冷水点3次,翻炒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据说这样做出来的土豆丝清脆爽口。

  芹菜肉丝,估计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亲爱的小宝贝啊,敬请期待你妈妈的精湛厨艺吧。

  以后的以后,妈妈要在厨艺方面不断进取、精益求精。

  哦,对了,妈妈有一天想做柠檬排骨给宝宝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