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心得

2021-07-23 11:26:34 作者:沉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心得

  “学习党史,明志增信”课程首先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这四史与党息息相关,也是发展党员需要了解的,而后通过讲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让学员更加清楚地知道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该课程通过学习党史主要是让我们能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让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在这个新时代,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勃勃。该课程的目的是让我们明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道理,让我们能更加清楚地明白牢记历史,并从中获得道理。

  该课程中印象较深刻的是一句话,“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这句话是出自龚自珍的《定庵续集》,它的意思是灭亡别人的国家,必定要先毁去他们的历史。这句话被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引用,并且主席在此会议上强调要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在提到这句话时课程老师也给我们举了苏联的例子,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正视他们的历史,没有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才会被一些有心之人在他们的历史上做文章,最后使得国家灭亡了。

  就像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提到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史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清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在中华民族共和国中起领导作用,能清楚马克思主义在我们国家能行得通,能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我们国家的发展,更能坚定地相信用党地历程和伟大成就能鼓舞我们青年一代的斗志,能使我们明确前进的方向,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