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种在土地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字种在土地里

2021-11-25 20:29:09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种在土地里

  如果说这世上,除了家人,还有什么是我挚爱的?那一定是土地

  土地像一本相册,收集了菜菜、虫子、鸟儿、以及母亲和我还有矿山的四季。

  那个年代日子清贫,生活的拮据让母亲除了上班就是在土地里耕耘。在土地里她可以种植瓜果蔬菜,看一季季蔬菜从幼稚走向成熟。

  我则将青涩的文字种在土里,逐字逐句的进行修改,逐行逐块地进行修整。尽管我的笔头很无力很稚嫩,但土地还是欣然的接受了它。

  文字种在土地里,生根发芽。土地种在文字里,开花结果。世间万物,冥冥之中似乎都有自己的契合点,文字与土地在经久不息的日子中,慢慢磨合,慢慢成熟。

  在土地面前,我的文字可以尽情地撒娇、撒泼、打滚,可以毫无形象的邋邋遢遢,而不需要带上任何虚伪的面具,扯出言不由衷的微笑。

  这世间,花草树木,鸟虫鱼兽大抵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却偏爱在土地里嘻戏玩耍,小时候的土地是黄色的,母亲常说,黄土地是没有营养,于是她浇了许多肥料在土地表层。

  我才不管她的做法,我将文字种在那些空地里,种一块修整一块,尽管那些文字略显稚嫩,但这丝毫不影响我慢慢修剪它的枝丫,修剪土地上杂草的决心和热忱。母亲常看我在空土地里用根树枝划拉着,她也不恼,任由着我像匹脱缰的野马般无拘无束的玩耍。是啊,她哪里能懂我一个小女孩沉浸在文字海洋里的快乐?

  一棵小草,一片树叶都是我的灵感,我把它们种在土地里,让谋篇布局的思想脉络更加清晰。

  一片落叶,一朵雪花,一棵菜,一只虫都是我灵感的源泉,我可以不吃不喝不睡,却不能没有文字的滋润。

  空寂的土地因着我文字的到来而变得鲜嫩多汁。那里面有山的剪影,水的灵秀,还有一颗向往外面世界的心。

  如今,我早已从矿上走出。可是我脚下的土地已不再是年少的土地。

  记得儿时的梦想是文字变成铅字。

  那时有这么一个邻居,他的文章曾发表在某一杂志上,让我很是崇拜羡慕,一个劲的缠着他问文章怎么才能上报?

  后来,我长大了,当我的第一篇文章上报时,我激动得无法入眠。拿着报纸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恨不得自个儿也变成铅字,和自己的文字紧紧相拥。

  我依旧把文字种在土地里,种在这一块生我养我,大中国的土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种在土地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