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

2021-12-26 21:34:29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

  刚结婚的时候,我两夫妻生活都觉得尴尬,更加是不习惯对方睡在自己身边。

  后来他适应了,但是我受不了他的呼噜声,经常会推醒他,他就翻个身继续睡,或者等我睡着再睡。

  我不喜欢做饭,经常在外面吃,或者吃外卖,很懒。

  因此也不关心他吃什么。

  后来吃外卖吃烦了,就去我闺蜜家蹭饭,他就自己学了一手厨艺,偶尔我跟着吃点。

  有脾气我就当场发,绝不受气,刚结婚的时候婆婆要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我不同意,闹翻了也不同意,大不了离婚,反正我不爱他。

  对我来说,结婚就是完成一下家里人交代的政治任务。

  从小到大我都没谈过恋爱,天生感情很淡薄,没情窦初开过,没喜欢过谁,也不追星,自小也不爱看什么情情爱爱的电视剧,要看就看宫斗的,需要智商的破案的,恐怖的……

  我不仅仅对爱情淡薄,对亲情也没多大的依恋,小学六年级开始住校,别的孩子夜里哭着想妈妈,我夜里只想讲恐怖故事吓得他们不敢上厕所。

  初中别的孩子八卦谁喜欢谁,我懵懵懂懂毫不关心,一心只看课外书,青年文摘,哲思什么的是我的最爱,她们看花火,看知音漫客。

  初中依旧是住校,别的孩子一放假就回家,我在安静的学校长廊看着天空发呆或是借了哈利波特来看沉迷奇幻文学。

  高中一度沉迷历史无法自拔,对友情看的也极淡,别的女生结伴考一个学校,只有我,远远地到了另一个学校。

  大学参加各种社团,爱上当自愿者,爱上拜佛,爱上道家,拜访各个寺庙古迹,追寻道家名士踪迹,也不是没有志趣相投的人,但是都做了朋友。

  我知道有些人喜欢我,甚至有些人当面告白,或者微信告白,但是我就是没感觉。

  有人说我可能是同性恋,可我也不喜欢女生。

  我不知道我这种人是不是少数人,至今没遇见过同类,或许天生性冷淡。

  我从不因为离家远而伤心,也不为一开始追求我最后和别人在一起的人感到落差,结不结婚对我来说就是多了一个证,多了一个法律的保护罢了。

  我老公家里算是小康家庭,学艺术出生,艺术细胞很好,家里装修都是他弄的。

  公公婆婆感情还不错,婆婆是个很啰嗦很有控制欲的人,但是遇到了我也算是栽了。

  无论她怎么胡闹,我都能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和现任结婚,一是因为家里逼得急,二是因为我看了我俩的八字觉得有缘分,可以在一起。

  结婚前,我俩一共也就相处了半个月,还是微信上聊的最多,见面不超过三回。

  最后还结婚了。

  不过有个好处就是我俩都不是话多的人,而且给对方充足的自由。

  他是开画室的,经常和年轻的女孩子打交道,因为审美不错,会打扮,经常有小女生喜欢他,都是些高中生。

  后来画室做大了,招了年轻的女老师,两人朝夕相处互动间也有些暧昧。

  我见到过,但是也无所谓。

  只要他还记得回家做饭,每个月给我两千块钱零花钱就行,别的我都不关心。

  我的事情他也不怎么管,就算是夜不归宿,和他说一声就行了。

  我们也没有各玩各的,因为我对感情没兴趣,他很放心我,我则是不在意。

  他出过轨,出轨后我就不让他碰我了,不用履行做妻子的义务,日子就更加好过了。

  等于是多了一个跑腿的,有什么事情,打个电话他就得来,我只负责和他一起在双方父母面前秀恩爱就行了。

  有时候遇见不喜欢的亲戚,我们还能借对方来反击,遇见不喜欢的人表达好感,也是一个有夫之妇挂在上面,自此少了不少麻烦。

  偶尔不想上班,也可以让他养着,心安理得。

  花他的钱完全没有舍不得,比花自己的钱还要利索。

  家里的水电房贷车贷我都不用操心,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还能明目张胆的要礼物。

  小三找上门来,我也能优雅面对,甚至祝福他们百年好合。

  他找不同的女人,但是眼光很高,都是很漂亮或者很有气质的,不得不说艺术生的品味还是不错的,有时候我兴起,还能和他一起讨论一下这个女人和那个女人相比那个更符合我的口味什么的。

  我们相处不像是夫妻更像是朋友。

  慢慢的发现我们的兴趣爱好还有点相似,我跟着他学画画,他听我讲一些大学时候的经历,空闲的时候,还会一起去道观和寺庙玩一玩。

  因为没有爱的负累我们对彼此都相当的宽容,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斤斤计较,到此从未吵过架,不像我闺蜜和她老公,动不动就能吵到离家出走。

  因为对对方没有期待,所以情绪都很稳定。

  不会因为对方答应的什么事情最后没有兑现就去生气吵架,因为清楚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定位是什么。

  每次气氛暧昧的时候,我就会当着他的面念道德经,或者转移话题。

  结婚五年了,一直维持着这种关系,我让他叫小三生个孩子,到时候交给他妈带。

  免得家里人老是催生孩子,实在是烦。

  他直接给家里人说想要丁克,他家里人不同意,他直接说自己不能生,也是刚。

  他说自己还没玩够,不想要孩子,他是男人什么时候想要孩子都行。

  我无所谓,我又不指望有人养老送终,死了铺盖一卷,火一烧就没了,骨灰随便撒,当肥料也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