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生了二胎,要努力减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生了二胎,要努力减肥

2022-01-03 14:46:37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生了二胎,要努力减肥

  很欣慰的是,这次怀孕体重控制得还算可以,快七个月了,才胖了23斤。要知道,怀老大时,同阶段胖了至少40斤。

  对比一下,这次体重控制得挺可以。希望到生的时候,体重增长控制在30斤以内,不可以超过35斤。

  体重控制住了,血糖就不会像怀老大时那样高了,肚子里的孩子就不会那么大了,如此就有了顺产的可能性。

  说起来,我体质一直很OK,孕期除了控制饮食,每天也在坚持走5000步的身体锻炼,还经常练瑜伽和八段锦。

  良好的体质加上勤动弹的好习惯,让我坚定了顺产的决心。顺产多好啊!回想起来,剖腹产真是太疼了,刚开始那几天,躺在病床上翻个身都疼痛难忍。而且,顺产对孩子也会更好。无论是从疼痛感来说,还是从疼爱腹中胎儿来说,我都希望能够顺产,并愿意为之付出持续的、超乎常人的努力

  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就问心无愧了,至于最后能不能顺产,那还得看别的指标是否符合。实在不行,也只得接受剖腹产手术。

  就算最后未能如愿以偿进行顺产,起码这次怀孕期间我把体重控制在了可以进行顺产的指标,孩子和我都会更加健康。等生完孩子,减肥大计也更加容易开展。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我庆幸没有在孕期暴饮暴食,而且还养成了下午五点以后不吃不喝的习惯(五点之前喝一包牛奶+一杯燕麦片)。

  有了这样的好习惯,以后减肥就不用担心啦。

  回想起来,怀老大时胖了足足六十斤,生完用了一年半才从170斤减到125斤。汲取教训的我,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控制好体重,最好整个孕期增长不超过30斤。

  因为不准备母乳,所以等出了月子,我就开始减肥,努力在3—4个月内减肥到106斤。

  我知道,这对于我来说并不轻松。不过,考虑到生完二胎要换份满意的工作,还是得痛下决心减减肥,打扮打扮皮囊,增值增值头脑。

  目前,就业形势如此严峻,我必须要让自己准备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职场生涯中新一轮的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