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鸣凤:燕子来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鸣凤:燕子来我家

2022-01-04 08:01:41 作者:刘鸣凤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鸣凤:燕子来我家

  燕子我家,正是桃红柳绿、百鸟鸣春的时节。

  一天清晨,从我家阳台上传来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鸟儿鸣声。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推开沙门,慢慢地探出脑袋,寻声望去,只见一对可爱的小燕子并排站在阳台凉衣服的铁丝上,正“叽叽喳喳”地欢叫着。也许是他们发现了我,突然“呼”的一声,飞向了远处的山野。我折身回到屋内,几分钟后,它们竟然双双飞回,继续表演,直到黄昏才离开。

  大约过了四五天,我无意中发现晾衣服的铁丝与钢筋吊架的交合处有几颗泥粒。此刻,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对可爱的小燕子想在我家筑巢“安家”呀!我禁不住欣喜,冲着家人喊道:“燕子来在咱家”落户“来了!”家人闻讯,急忙来到阳台观望,儿子冬冬还风趣地说:“小燕子真聪明,来之前还知道先打个招呼呢!”

  往后的日子里,每天天刚蒙蒙亮,这对栖息远方的小燕子就口衔春泥来到它们的“家”,开始一天的辛勤劳作。它们一趟又一趟,你追我赶,不知疲惫的展翅于“家”和田野之间。累了便双双栖息在铁丝上,边休息边用小嘴梳理自己那漂亮的羽毛。同时,它们还不停地“叽叽喳喳”互致着问候。听着它们悦耳的鸣叫声,看着它们那般亲热样,我真的好开心呀!

  可是,有一天,两只小燕子突然消极怠工了,且焦急地“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仔细一看,原来几天来,它俩所筑的燕巢没多大进展,而且,地上掉了许多黄豆般大小的泥粒。经过仔细观察后,我发现:因为燕巢的基础建在铁丝和钢筋吊架的交合处,燕子往返都要站立于铁丝上,从而引起铁丝的颤抖,致使刚刚粘附其上的泥粒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脱落。

  原因找到后,我决定帮助这对勤劳可爱的小燕子。于是,我立即找来两块窄窄的木条,将其并列加固在燕巢的近旁,让它俩安安稳稳地筑巢。

  在我的帮助下,两只小燕子终于重新建起了自己的“家园”,并开始了新的生活。

  每天,看着这对快乐的春天使者在我家的阳台上来来往往的身影,我平凡的生活由此平添了几分乐趣。于是,我想:其实,人与自然实现和谐并不难,关键是我们要用心去做。

  “真希望小燕子年年春天来我家。”我常常这样喃喃自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