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津湖之水门桥》会是下一个票房奇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津湖之水门桥》会是下一个票房奇迹吗?

2022-01-13 17:27:08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津湖之水门桥》会是下一个票房奇迹吗?

  现在关于这部电影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说法。

  一是看好这部电影。因为有《长津湖》珠玉在前,只要这部电影的总体水准没有出现断崖式的下降,那么票房还是有保障的。作为在档期最好的春节档上映,还是一部符合社会主旋律的电影,获得高票房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相信有很多观众会愿意走进电影院去观瞻先烈守卫家园的英勇行径。

  但是,看好是一回事,我觉得不太可能创造《长津湖》的奇迹了,可能票房依旧高,但绝对达不到影史第一的地步,不客气地讲,在水平不弱于《长津湖》,甚至高于长津湖的情况下,票房依旧不太可能超过,十月份上映,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但也消耗了市场,两部同样类型的电影会一定程度上造成观众审美疲劳,观影热情不会有之前那么热烈。

  二是唱衰这部电影。其实原因很简单,不外乎是爱国情怀消费和审美疲劳,其他电影冲击等因素。消费爱国情怀是一部分唱衰者老调常谈的事,从吴京的《战狼2》开始,再到陆陆续续出现的一系列爱国主义电影,每一次都有人在背后指责拍这些电影的人都是在消费人民的爱国情怀,是可耻的行为,迟早有一点会被观众厌恶,最后不得善终。消费爱国情怀这种说法可以说是完全不正确的,说这种话的人可能都不懂什么叫做电影,电影是一门艺术,一门依靠观众的艺术,它的生产一方面除了满足艺术需求之外,更多的是满足市场需求,不是《长津湖》这些电影强行煽情,消费情怀,而是随着我国国力增长,国民的国家自豪感稳步上升,汹涌澎湃的爱国情怀需要电影方面的体现,是观众造就了爱国主义电影的出现。

  审美疲劳的影响确实不容忽视,这也是很多人不看好水门桥的原因,但这方面的不看好,我觉得只是不太可能成为比《长津湖》更加爆款的电影,当然世事无绝对,说不定呢。这一类的文章大抵不过是在根据现有信息进行分析预测,电影票房的最终数量,主要还是取决于电影的拍摄水平,其他外部因素都属于次要矛盾。

  其他电影的冲击感觉不太可能对水门桥造成影响,因为这个春节档并没有特别出彩的电影,较之2020疯狂宣传的电影年,2022表现的有些不温不火,之所以对《水门桥》票房有信心的原因也来自于此,情感上觉得不太可能超过《长津湖》,但今年春节确实没有几部电影能打的。当然,近来较为热议的《蜘蛛侠3》,一部分该电影的粉丝对于大陆不引进这部电影表示不满,春节档是否引进外来电影还未可知,至少目前来说,《水门桥》正展现了不可抵挡的势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