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承庭训,家清政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幼承庭训,家清政兴

2022-01-26 07:46:15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幼承庭训,家清政兴

  幼承庭训,家清政兴

  “六一”是属于儿童的节日,家有萌娃的父母,爱在朋友圈晒一晒送给孩子的礼物:价值不菲的新奇玩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数码设备……既然是“爱的礼物”,就需要爸爸妈妈们对此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不仅要让孩子喜欢、满意,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成长有益。换言之,“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里的起跑线并非由金钱与物质堆砌而成,而在于“父母是孩子最大的榜样”。(中纪委网站)

  稚子者,父母之期望;父母者,稚子之榜样。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延续和未来,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应当仅仅表现为物质上的需求,更需要注重精神上的感化。笔者犹记在幼年品质塑造的过程中,耳濡目染父母的一言一行,对我感化至今。所以当父母以孩子为期望,必然会家风清廉;爱子以其道,爱之而勿面,所以以父母为榜样,必然会执著追求,鹏程万里。

  盘点近些年来查处的一些违法违纪的案例,还是有部分为人父母的党员干部,没有摆正自身的位置,或自视甚高、嚣张跋扈;或在违法违纪的道路上越滑越远,不仅自己身陷囹圄,还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所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使人民公仆的思想深入于内心,干部特权思想抛之于脑后已是刻不容缓。

  莲,因洁而尊;官,因廉而正,如今在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如何树立好党员干部的榜样形象,让廉政清风四季常存,让家庭和睦年年常在,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党员干部内外兼修,加强对自身党性教育。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工具,及时学习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和理论知识。通过完成好本职工作和开展好调研活动的形式,深入了解工作需要和群众需要,把“干部力量靠人民”的思想常驻心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契机,请人“看病”,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症下药,消除自身不规范的行为;二是树立榜样正确引导,积极教育正面宣传。党员干部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必须牢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为人父母也是一样,对子女任何一点不积极的引导都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不良影响。所以作为孩子的正面榜样,不仅要能产生积极全面的引导,更要能够持之以恒的将这份引导坚持下去。父母要时刻牢记作为孩子榜样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父母是孩子的启蒙教师,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爱子,教之以义方。在对孩子的教育过程中,通过正面案例宣传和实际劳动实践相结合,那么培养出来的必然是谦恭孝谨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家风教育萦回环绕,积极榜样树于社会。好的家风不仅可以培养优秀的家庭成员,更可以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子女面前做表率,更要在社会中做表率。有些为人父母的党员干部在自己子女面前尚能严格要求自己,可是一离开子女来到社会就“原形毕露”,这样的两面性最终还是不会长久的。所以党员干部要把榜样的力量在做人做事的过程中“一以贯之”,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官之德、常怀为民之心。

  唱好家长风,树立好榜样,健康伴成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慎始慎初、坚定持久、善始善终。这样我们更多党员干部的子女就可以在和睦清廉的家庭环境中茧壮成长,在父母榜样力量的影响下展翅翱翔,最终成长为一个服务人民,对社会大有裨益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