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如果想玩手机,就把车停路边,玩够了我们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如果想玩手机,就把车停路边,玩够了我们再走

2022-02-12 21:31:1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如果想玩手机,就把车停路边,玩够了我们再走

  第一次考科二,因为镜子被安全员碰歪没发现,开始倒库的时候用到了才发现,硬撑着倒了一把,还是挂了,心情特别糟糕,本来想去终点问一下怎么弄,结果死婆娘就一句话,准备好没有?一堵气就说准备好了!然后再考,结果直角转弯给踩熄火了!

  第二次去考,一切正常,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倒库都调不正,两次都在左库挂了,至今不知道为什么?

  第三次去考,也不想那么多了,直接进,侧方停顿一下,扣了五分,其他项目满分通过。

  科三第一次考,两把都是全程不扣分,到终点停车后,操作也没失误,结果数据上传后马上扣100分,理由是没有平稳加减档!内心一万个神兽飘过!

  第二次去考,吸取教训,不在弯道坡道加减档,满分通过。

  总结下来,不管有没有考过,心里一定不要急不要慌,特别是考试过程不要被前面挂科影响,专心去考,也没那么可怕,技术到家还怕它个球!

  可能是看过太多开车玩手机出事的新闻了,我前两年开始特别反感这种一心二用的行为。

  我还没拿到驾照之前,曾经和一个新同事出差,他开车,老是一边开车一边不时拿起手机聊微信,最后我忍无可忍了,就对他说:“我很反感开车玩手机,这样很危险,你如果想玩手机,就把车停路边,玩够了我们再走!”

  自此他开车基本就不玩手机了。

  后来我拿到驾照了,自己开车也不玩手机,当然开始也有技术烂的原因,直到现在,我还是坚持开车就不玩,同车的人吸烟发给我,我也不抽。感觉只要视线一偏离前方,车多少都会偏离方向,心里就想万一就在视线离开的这一瞬间,出现偏航或者什么紧急情况,都很危险,而吸烟一个是弹烟灰不方便(我不喜欢弹在车里),二是到处是摄像头,不小心就被拍,三是一只手长期离开方向盘,心里不踏实。要是困了,要么停车休息,要么嚼槟榔口香糖之类的提神。

  不知道我这是不是过分小心了?不过我想我会一直保持这种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