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山流水与萍水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山流水与萍水相逢

2022-04-15 08:12:36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是第一次这样称呼你,我只有在特殊的日子里才这样称呼你。还记得当初,我们一个多月前的相识吗。我向你发出的认识邀请,其中有一句就是“萍水相逢,是风花雪夜的缘分”。你绝对会相信,我根本不知你的真实姓名中,有一个“萍”字,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天意,想躲也躲不开,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就原本有这一缘分,你说我们能轻易放弃吗。你是“萍”,我就是“水”,高山流水,萍水相逢,又是一种默契,不谋而合。哲学讲这是偶然,佛学讲就是命该如此,观音菩萨在我们出生前就以设计好了。我不讲迷信,实际上偶然与必然也是统一的,无数个偶然就是必然的结果。你是“萍”,你是缺少水分的“浮萍”,在你缺少水分的时候,在你漂浮不定的时候,在你徘徊于婚姻阴影里的时候,忽然有一天,从山上流淌下一汩汩清澈的泉水,注入你生活的池塘,使你的心海里泛起涟漪,情感有了思念与爱的波澜,你从新认识了生活的港湾 ,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五彩斑斓,都有心中风花雪夜的浪漫。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是第一次这样称呼你。我记得你有一封邮件,说女人的情感,她不在乎多么的辛苦和劳累,只希望在她生日的时候,说上一句:生日愉快,她就已经非常满足了。我知道这比鲜花和蛋糕都重要。如果条件和环境充许,我想送你一束玫瑰花,我曾想过委托面包坊把生日的蛋糕送到你家,来把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的心情表达。我知道这些都不重要,为了我们的爱,我们应该慢慢地地把心意表达。这是我用心纺织的玫瑰,心能代表我的真诚,心能代表我的一切;这是我用心制作的蛋糕,这要比实物蛋糕甜蜜,这要比面食蛋糕长久。把一颗心作为生日礼物,也许这是你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的特殊的生日礼物,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送给心仪女人的第一份特殊的礼物。让我们彼此珍藏在心里,直到永远。

高山流水与萍水相逢

  今天是你的生日,有一天我会当面这样称呼你。当代的高山流水与萍水相逢的恩爱,演绎着流传二千年多年的知音故事。你就是春秋琴师俞伯牙的替身,泛舟于东海蓬莱仙境,欣赏海天一色,倾听海鸟争鸣,眺望大海波涛,你情不自禁,取琴弹奏,音随意转。我就是今天站在岸上的樵夫钟子期,为你美妙的琴声叫绝。你弹起赞美高山的曲调,我说道:好!雄伟而庄重,象高耸入云的泰山!你弹奏表现奔腾澎湃的波涛时,我又说:太好了!宽广浩荡,滚滚的流水,无边的大海!你兴奋极了,激动地说:知音!真是知音啊。你是萍,我是水。唐朝诗人王勃《滕王阁序》有“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互联网犹如一道道关口,一座座大山,难以跨越存在的真实,有谁同情彼此孤独寂寞的人?萍和水在此意外相逢,以为是异乡他客,谁知彼此竟然是同城的你和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